2006/4/30
早上不知怎地,我在六點半突然醒過來
爬起來看了一下窗外,太陽已經升起,映在每一棟高樓上,顯然今天天氣會非常好,
昨晚上在太平山上看到散去的雲層,大概就是好兆頭
我發了一會兒呆,拿起相機照了一下朝陽下的大廈群
看看另外兩人大概是不會醒過來的,所以我也繼續倒回床上去共襄盛舉
八點多起來三人慢條斯理的打包,我先去問大堂經理「有食緣」的地址跟電話
經過討論後我們決定先check out,寄放行李後再讓飯店巴士載我們去時代廣場搭地鐵

到尖沙嘴時其實才十點,三人決定要先去吃龜笭膏來當餐前點心
香港的龜笭膏味道苦了點,也複雜的多
但是加上淡淡的糖水後就突然變的非常爽口好吃
我們一邊吃一邊研究牆壁上貼的烏龜農場跟龜笭膏製作照片
老實說看到帶血的空龜殼疊在那裡實在有點讓人吃不下去
Menu上還有別的點心,讓人不得不佩服廣東人真的什麼都吃
有一個鱷魚皮湯底的,藥效指名可以潤肺
還有一個用蠍子做主材,忘記可以治什麼了,好像是溫補類
而這還只是一個裝潢清爽簡單的連鎖龜笭膏專賣店
他們不過是沒把蠍子跟鱷魚的製作過程貼出來而已
真不知道蠍子農場跟鱷魚農場又是怎樣的情況……?

隨後我們決定不要等到預約的中午十二點
反正香港人都習慣把飲茶當早餐
我們又沒吃早餐就出門了,就直接去稻香吧!
到的時候真是嚇了一大跳,怎麼還是跟昨天晚上一樣一大堆人在排隊?
而且裡面鬧烘烘的擠滿了人
剛剛路上人都沒這麼多啊!難道都擠進餐廳了嗎?
坐下來後發現這裡不是傳統推車的
而是要把點心勾選以後交給侍應生
我們亂選了一堆,包括經典的腸粉、豉汁鳳爪、XO醬蘿蔔糕、蘿蔔絲餅、叉燒酥等等
蘿蔔絲餅與南瓜餅博得大家一致好評,
南瓜餅非常清甜,蘿蔔絲餅不曉得為什麼可以做到入口即化的程度,真是技術到家
我回到台灣還記憶猶新,超~不可思議的好吃
腸粉就不行了,做壞了,口感黏滯,不滑潤
我們還一邊看報紙一邊休息慢慢的吃,還真的好像香港人哩~
最後數了一數一共點了十二盤 平均一個人要負責四盤,真是很會吃……
每天都吃這麼撐真是非常有害健康,還好我們走的路夠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