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常常出現自殺的消息
再麻木也感覺的出來,頻率實在高了點

上個月某個週末午後,我騎著小紅豬從市區返家
堵在一條大馬路上

我一邊說借過借過
一邊想著:拜託這些路邊的人潮不要把我一直擠到內線道去
摩托車騎內線道,我會被汽車駕駛按喇叭幹譙

一直到深入人群
我才發現大家都抬頭看對面大樓
順著大家視線看過去
對面大樓屋頂有個小人兒
看起來才二十出頭的年輕人
下面雲梯車跟氣墊都準備好了
一大堆警察跟消防員緊張的跑來跑去

我想想救援好像很充分,應該不會有事,
就繼續說借過借過,想辦法把小紅豬騎出擁擠的人群
心裡覺得,這年頭年輕人超不耐壓,對挫折容忍度太低了
一個有手有腳,看起來健康的要命的人也要選擇走絕路....

後來看新聞,應該是順利勸下來了,還好還好

前天大學學弟在BBS上說了他駭人聽聞的驚險事件
他在台北街頭從便利商店走出來  正好接到一通電話
他停下腳步講電話,忽然蹦一聲,原以為是有人亂丟酒瓶
因為噴了一身跟他的摩托車,
正想開罵的時候
仔細一看,居然是有人自殺,
與他相距不到一公尺,他差點變成被壓扁的那個人....

昨天,新聞登出新竹一日三起燒炭自殺

這實在,不能再說是媒體誇大了

因為光是看出現的新聞頻率
與身邊的遭遇
我都覺得實在太多了

我不是不能了解,有時在生命的某個時點
你就是覺得非常絕望
覺得全世界應該跟著你一起崩潰
覺得一切都已經走到盡頭
所有的門都關上,好像已經完全沒有生路

可是,事情真的如你所見嗎?

真的一條生路都沒有了嗎?

我們的社會,絕望感已經如此普遍了嗎?

只不過是六年多的經濟不景氣
過去曾有許多人身上揹了幾千萬債務都咬牙走過來
現在許多人卻是欠了數萬或數百萬就結束自己或別人的生命

對於生命,我們是怎麼看的?
台灣人不太尊重自然生命,這已經不算是進步文明了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也不再尊重別人與自己的生命了?
退 步 了

社會進步總是舉步維艱
但是退步卻是如此的快
令人驚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