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國賓好久沒辦餐酒會了
這次消息發出來,我聽說是義大利Rufino的酒
就很開心的答應了,還拉了小櫻桃和小鵝毛一起去



酒宴在六點半開始
這次有兩支白酒、三支紅酒
一支甜白酒和一支Grappa
一共七種.....


說真的,很驚人....
尤其我擔心的是
Rifino的酒雖然很好
可是按照國賓的上菜順序:
前菜總是只有一口的量,可是補白酒卻補的非常殷勤
我常常會有一下子就醉的狀況
恐怕喝不到最後

(結果,這次還真的又是這樣哩~)


前菜的煎乳酪非常好吃,對我來說是很新鮮的料理方式


但是就如大家看到照片的,就這兩口
偏偏Rufino的兩種白酒是我很喜歡的,以前自己也買過
所以就多喝了一點(嘖~)
國賓的主廚好像很喜歡的巴薩米克醋
不管哪一盤都用巴薩米克醋佐上一點
(Why?跟酒又不完全搭....)

我很喜歡第一瓶白酒Orvieto,以前也買過別的年份


它用的是傳統義大利的老葡萄品種
香氣很清淨,也不會過甜
和第二瓶白酒的夏多內一樣,都適合夏天飲用


杏鮑菇雞湯很清淡,算中場休息~


嫩煎鴨肝很柔軟,屬於重口味,還好我健康檢查報告還沒出來~


(後來報告出來了,證明我可以繼續吃......

彩椒冷義大利麵清爽可口
我想夏天可在家裡試做看看


而且很配2008年這瓶Chianti D.O.C.G.喔!


這瓶紅酒如果跟在檸檬雪酪後面喝,真是暴難喝,
超級不建議這種搭配


接下來的紅酒最亮眼的就是"Oro"(金牌)了!


這瓶紅酒非常強壯,口感馥郁,
丁骨牛排和燉飯都不如這瓶Oro搶眼
而且單價也不會太高
是一瓶很實惠的酒
牛排與一口燉飯


過了Oro我就放棄了
最後的甜白酒和Grappa我沒有再試

這是直接放棄的兩杯

參加這麼多次,我大概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
而且甜白酒和Grappa對我來說都是「可放棄的」
(一個過甜、一個40趴)
這樣,對我來說剛剛好

而且,雖然酒商說這支甜白酒是用收成後曝曬三個月、
曬成葡萄乾的葡萄釀的
但是跟甜點一點都不搭~~



這場愉快的晚宴,結束在十點多
這個月因為世界各地的酒商都剛結束在香港的Vine Expo
所以都安排很多到台灣來的行程
我收到一大堆餐酒會和品酒會的訊息
但是我因為時間的關係
只參加了這場和上次Kping舉辦的Napa Vally試飲會
希望明年可以試到其他不一樣的酒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