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8.12

早上看完費城美術館經典展後,我和長官留下來,與人洽談公事

-------------------------------
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談很多話.............
-------------------------------


好不容易,下午四點終於結束會議,我向長官先掰,畢竟已經到北美館了,正好高堤耶的設計服裝展正在同步展出中,不看太可惜了。幸好這禮拜有延長夜間展出,即使四點才買票進場也沒關係。

入場券200元+導覽機100元


本就是設計界異類的高堤耶,在現代舞的舞台上,更加不受拘束,他和編舞家蕭畢諾一起激盪出各種光怪陸離的服裝,在全黑的展覽現場,藍光LED地燈讓這些舞台服裝看起來十二萬分的特異,也突顯了兩位藝術家的與眾不同。


我本不是喜歡高堤耶風格的人,對我來說他實在太詭異誇張,太「不能穿出門」了,可是這次展覽設計的非常好,在聽了導覽機之後,加上現場不斷播放蕭畢諾編導的舞蹈紀錄影片,我大概窺見了兩位藝術家的創作精華。也許高堤耶的設計本來就不是給人穿出門的,也許他只是把人體當作載體,把各種材料當作工具,跨越服裝的限界,挑戰人們的思考模式。這樣的服裝當然有其可看性,同時它的符號也成為其他藝術家的繆思,這才是高堤耶在設計史上的地位吧?




展場上很多人型看板提供參觀者合照,同事小可愛一大早就來這麼一張,好像被外星人抓走一樣......


此展昨天(15日)已經結束,我算是趕上最後兩天。展覽的精緻和費心規劃處處可見,是一個很用心的藝術展,幸好當天我決定要進場觀賞,雖然走一天下來腳痛得要命,但一次看了兩個超級紮實的展覽,這實在是一個非常充實的假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