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12.28 
離開彰化的咱們,帶著社頭與田尾鄉的好風光印象,繼續南行。車上後座三人都睡著啦!老弟趁機專心趕路,約莫一個多小時後,我們在台南永康下了交流道,來到我建議一訪的「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這間籌備十年,在2011年末開放的新博物館,我在國際書展的政府出版品專區看到相關書籍時,就一直很想逛逛;剛好這次返鄉時間允許,天氣又大好,正是郊遊踏青的好機會,就讓我們來探探吧~

這天下午遊客並不多,只有幾車訪客和一些戶外教學的學生,正適合從容遊逛博物館。


台博館坐落在台江內海,後面有依照生態工法建置的滯洪池


下港司機今天開車辛苦啦~~
(短袖為南部冬天的標準配備,比起來我穿著毛衣真像個北部聳~)

董事長午寐醒了,頭毛都快樂的飛揚起來


台博館的入館指標清楚得誇張,大老遠從停車場就可以看得很分明


哇!我們今天真幸運!居然在倒數幾天免費的時候來訪


不過就算是新年度開始,門票也一點都不貴


新的博物館建置總有許多巧思,一樓大廳特別寬敞


此時董事長咩咩肚子餓了,特助身兼糧倉,需先餵飽咩咩才行,所以下港司機與書記官帶著董事長到處亂逛,書記官記得出發前一天看到網站上說一樓有個「時光列車」,所以特別過來一探究竟,剛巧下一班出發的時間快到了耶~真是太好囉~


董事長與時光列車的站長特別合影留念


時光列車其實是一個有虛擬窗景的車廂,可以載著乘客走過整段台灣歷史。可惜限制12歲以下的小孩搭乘,太小的小朋友則可以讓一個大人隨行,所以自然是下港司機護駕囉!書記官我本人只好在外面晃來晃去(好家在旁邊的博物館商店居然沒讓我亂花錢~)根據下港司機表示:裡面虛擬得非常好玩,董事長非常開心,走到二次世界大戰美軍轟炸台灣時,居然車子還會因為轟炸而搖晃,真是模擬得很真哪~

(說到這裡不得不說書記官一開始的誤會很大,我看網站時還以為那個列車會駛離月台繞博物館一圈還是怎麼的~所以還認真的問服務人員:「這車待會兒是開回這裡嗎?」真是爆冏!!!服務人員還點頭跟我說對,所以我一直在等車子什麼時候「開出去」!唉唷我的媽啊~~)

時光列車大概只有十分鐘,而且隔天是假日不開放行駛,只能說不懂事企業今天的旅運真的很強,讓著迷火車的董事長中午在鐵路餐廳吃飯,下午又坐上有趣的時光列車,一整個大滿足!

一樓另有一區是兒童廳,不過這時沒什麼活動,PASS~


接下來我們來到三樓的「斯土斯民」常設展,這裡形似香港歷史博物館,用一整段行程串起整個台灣歷史,從史前到近代,該有的互動展設一樣不缺。


不能不說這首 「渡台悲歌」真是驚悚得要命.......

回來後上網查了,這首渡台悲歌的完整全文好長啊~而且讀起來真是讓人心驚驚.....

這些人像模擬的是王船祭典,還好董事長不會太怕怕


從四樓往下眺望,三樓常設展的展品非常豐富,足以逛上一個小時呢!




整個台博館展設認真逛起來大概要花兩個小時吧,我們今日僅是走馬看花也花了一個多小時,還有戶外的自然生態公園,有著很漂亮的大草原與環境解說中心,實在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遊逛的好景點,在此推薦給大家囉~

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
地址:台南市安南區長和路一段250號(國道一號永康交流道下來只需10分鐘)
網址:http://www.nmth.gov.tw/index.php

PS.第一張照片是借台博館的專業攝影照,因為在路上看到這景象時根本就是呼~一聲就開過去了,博物館入口在側邊呀!想照這種照片還得花好大力氣跑到前面去,我當下立刻決定回家再上網找台博館的樣板照就好了~比我的傻瓜相機好多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