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21
這部片子會讓人聯想到奔騰年代

昨天在新竹看了首映會。社會局給市長做面子,請了新竹高中國中大大小小的拳
擊社,與生命線的志工群一起來觀影,我和同事是被分到贈票的旁觀者。

現場免不了市長一定要講個話(還好他通常講不了太多),然後居然還請了培英
國中的全中運拳擊冠軍來比畫了幾招拳擊招數! 拳擊表演的配樂還是「洛基」!
也不知道該對這樣的表演有什麼反應才好,不過國中生看起來都很努力, 所以就
用力鼓掌唄!最後,等了好久才開演~~

片子幾乎是從他的失敗開始的,從拳擊場上日入數千美金到打零工一天賺不到六
七塊錢,這個轉變是非常突然的;經濟大蕭條的慘況在這部片子裡展現的更清楚
明顯,這也許是因為故事發生在紐約的關係。片中也把中央公園當時變成貧民窟
的狀態具體呈現。跟旁邊公園大道的富貴生活,單單以建築就構成了明顯對比。
導演也不斷強調主角從富足生活摔落到貧困地獄,在冬天都不得不被切斷水電,
甚至必須回去向拳擊協會乞討,已經到了不忍卒睹的地步。

當年的拳擊好像也比現在沒有規則,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在場上對打的是同樣量級
的選手。跟以前看洛基的經驗一樣,打到激烈處我就開始遮眼不敢看,尤其每次
這種演出都是重量級拳手,打起來血花、汗水跟牙齒齊飛,更是讓我一直閉眼睛
。結果就是主角的血淚奮鬥史我大概只敢看一半......

不過這還是一部很不錯的片子,劇情不會太鬆散,也不會太過煽情,算是一部中
規中矩的片子。算是值得推薦給大家的近期新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