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去年十月開始,我就一直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還在記事本上畫了好大的圈圈,做了一大堆的標記跟驚嘆號
好不容易,終於等到這個禮拜六,我的「歌劇魅影日」終於來了!

週五晚上加班到12點半才回到家,其實是累的要死的。
但是早上十點還是活蹦亂跳的爬起來,很興奮的開始準備。
fucku和智怡姐準時11點來巷口接起我和惠琳,
在車上就開始聽起莎拉錄音的倫敦版(當作複習?預習?)
12點半到達兩廳院,大家都餓了,先去誠品書店旁的怡客咖啡用午餐。
我順便灌了一杯咖啡,希望自己精神可以變的更好一點。
用完午餐時間也還早,這時也不能進去先看紀念品與節目冊,於是大家就在書店逛逛。
直到兩點鐘,終於開始放大家進場了。
因為場場都是滿座,所以其實入口處已經擠了很多人。
我們先去買節目冊,
嚇!居然要五百元,青春版牡丹亭也不過三百元哪~
買是一定會買的,可是節目冊封面印了好大一個賓士的標誌讓我看了不太愉悅。
個人覺得,如果你要我花五百元,那就不該把贊助企業的Logo放在封面破壞畫面品質吧.....
買完節目冊就跑去紀念品部,
看起來東西有點無聊~衣服鑰匙圈項鍊胸針馬克杯海報,還有穿了歌劇魅影衣服的泰迪熊......
我不能決定要買雙CD還是選曲的單CD(以前家裡是錄音帶版)
想想中場休息再出來考慮一下,先進去再說吧!

我們四個人的位置是我選的,參考兩廳院朋友的意見,選在第十排
坐下來以後我個人覺得還算滿意。
六千六的位置只有最前面兩排,緊鄰著樂池,
雖然那是水晶燈會從頭頂掃過去的「身歷其境位」,
但是舞台人物只要不站在正中間,那兩排就沒辦法一次看清演員的動向,頭得轉來轉去的。
要是你還想看最左右兩側的中文字幕,那可就更辛苦啦!脖子會扭到滴!

演出準時兩點半開始,
一如電影版,從多年後的一次劇院舊物拍賣開始
當拍賣人員將罩著水晶燈的布幕拉開
瞬時燈光璀璨閃耀,所有罩著舞台四周的破舊布幕都被一次揭開
兩廳院被裝置成巴黎歌劇院的金碧輝煌巴洛克裝潢
隨著歌劇魅影序曲的演奏
水晶燈從舞台緩緩被拉到我們頭頂
我看著水晶燈升起,忍不住眼框都熱起來了
真不可思議,沒想到有這麼一天,可以簡簡單單就在台灣,親眼目睹歌劇魅影的演出.....


女主角的聲音不算差,雖不能跟莎拉比,但不比電影版差,幾次飆高音炫技都很穩很出色。
男主角魅影的歌聲非常好,雖不同於麥可克勞佛的原版,但是我覺得也算是很有特色的。
男配角就不是很好了,好像中午場聲音沒有開哩?每次第一句都乾乾的~
不可思議的是換佈景的速度與各式各樣機關的切換,真是繁雜的不得了!
上半場我一直眩惑於這些佈景的錯綜複雜
有幾幕我還有點呆:「耶?她怎麼那麼快就從這邊跑到上面舞台去了?」
一直很擔心的水晶燈問題
在上半場最後很順利的衝下舞台
嘩!!效果真是非常好哩!
我最喜歡的「首席女伶」也唱的好好
真是專業的不可思議啊......真羨慕這些可以隨意唱歌的天賦嗓子呢!

下半場從化裝舞會開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曲子
舞台上的演員華麗非凡,完全一派威尼斯嘉年華會的熱鬧氣氛。
下半場的機關火花就更多了
墓園那一景有好怪好怪的火花,那是什麼啊?
劇情演到開始唱Point of No Return,我又開始很想哭
一方面是這首曲子很悲切很絕望,
另一方面是因為知道戲快要演完了。
最後一幕在地窖裡,特效與場景佈置非常的好
尤其看過電影後,更覺得這樣的配置與走位的原始創意非常珍貴。
整齣戲看起來痛快淋漓,我覺得是非常值得的
無論如何,現場觀賞戲劇與看電影或DVD的感覺就是有差。
尤其在一個戲劇院裡,
一個劇場的神秘人物以特殊音效讓妳感覺他時而在四樓,時而在二樓包廂
忽前忽後,忽左忽右的,嘩~~~~更具有迷幻的效果~~

劇終時大家都報以非常熱烈的掌聲,尤其是魅影最後出來謝幕的時候。
他的演唱功力真的非常好!可以讓人深切的感受主角的感情起伏。
對這樣的演員,不管多熱烈的掌聲都是值得的。
謝幕後,樂團還持續的演奏了五分鐘,雖然很多人都先走了,可是也有不少人留下來繼續欣賞
並且對樂團指揮報以感謝的鼓掌。
關於這次演出,我們四個人都同意至少有一個怪怪的地方,
就是Meg的角色由一個矮矮的韓國人來演,看起來十分不搭調~好奇怪...
雖然她唱的不差,可是手短腳短的韓國人演芭蕾舞孃就是怪的不得了。

散場我和惠琳都買了雙CD與一個胸針,還各自敗了好幾本講歌劇魅影的書。
這樣再加上我多年前買的卡斯頓勒胡的原著小說、最近買的電影DVD。
那該買的也就差不多都齊了!
雖然這一個下午還真是敗了不少家
但是晚上回去翻了一下這幾本書,還是覺得蠻值得的。

如果要問我以後會不會想再看,那答案是肯定的!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到百老匯或倫敦再次觀賞
觀賞要幾次才算夠?目前我還想不出答案~
這個傳奇經典的華麗浪漫音樂劇,
我從大學時期開始喜歡上它,未來大概還會一直喜歡下去。

附記.週日下午把新買的雙CD放來聽
         唉......當年倫敦的原始版,真的大家的聲音都非常完美說,
   後面想要接續的演員,目前聽到的好像都還差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