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充滿爆笑聲的夜晚
詩人陳黎穿著他的代表夾腳拖鞋來到清大
一開始我還愣住了
想說怎麼連續兩個詩人都是用唸演講稿的方式開講
但是陳黎把講稿以趕進度的方式匆匆唸過後
放下講稿後,接下來他就輕鬆自在了
除了與我們分享一些世界經典詩人的作品外
特別是在自己創作的朗誦上
他還解釋了許多當時的創作背景
以及他善用的一些語言遊戲的用意
全場插科打暉,風趣十足
有好些地方害我笑到肚子痛
看詩人朗誦自己的<戰爭交響曲>與<腹語術>更是一絕
最後更讓我笑到翻過去
陳黎說他帶了一些最新作品來,有興趣的人可以用經濟又實惠的價格帶回家
而~且~喔~ 
「啪!」一聲,詩人把書摔到地上,指著自己的作品:「擲地有聲!」
真是...傻眼......爆笑到流眼淚,沒看過這麼會拿自己開玩笑的創作者
一直到現在寫這篇文章,還是忍不住想笑


爆笑詩選錄:

一首因愛睏在輸入時按錯鍵的情詩


的,我發誓對你
我想念我們一起過的那些夜
那些充喜悅、歡意的
華之夜
我想念我們一起過的那些
那些生勃勃的意象
在每一個如今夜的夜裡
帶給我飢渴又充的感覺
愛的,我對你的愛永遠不便
水三千,我只取一
我不要離開你
要你受性
我們的愛是純的,是淨的
如綠色物,行光合作用
在日光月光下不眠不地交合

我們的愛是神

陳黎.一九九四.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