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打電腦打太久
卻少有提筆寫字的機會
有次我想寫個卡片給業務往來友人
結果發現字變好難看
想到小時候媽媽送我去學毛筆,滿心指望我寫字好看點
如今全家只剩老爸寫的一手好字,真是....
所以,我有了重新練毛筆字的想法
反正現在有自己的書房
桌子夠大,愛怎麼玩都可以

去年三月,長期的想法終於累積出足夠的動力
我決定重新去買筆墨紙硯
繞了市區一圈發現找不到筆莊,惱了
回頭在bbs雜唸(新竹始終是個啥都沒有的城市之類的布拉布拉)
有賴網友飛天豬告知
我終於買齊了用品,而且也買了飛天豬推薦的皇甫誕碑
終於可以開始練字啦!
這個時候,是去年的3月3日
杜甫說:「三月三日天氣新,長安水邊多麗人」
想來是個好日子

預備....開始!



結果,首先,我磨墨磨了半小時那個墨都無法變黑
「這運動未免太健康了....」我心裡雜唸

然後,我一點都不習慣那個皇甫誕碑,字醜到無以復加
寫到我自己都想笑 ........


看看那些墨不夠深的地方,實在是....



然後,寫完那次我就沒在寫了
因為:一來三月底到年底,我陷入瘋狂加班的地獄裡,回家只能睡覺
二來回高雄想找以前熟悉的王羲之四體千字文,結果家裡那本不見了 
幸好有次回高雄繞經台南孔廟,不然我真不知道上哪兒去買回那本字帖

今年二月底,爸媽來新竹小住
我和老弟要上班,
因為怕老爸無聊,我特地去文具店買墨汁(不磨墨了,累死我!
老爸很開心的寫了兩天,把他很喜歡的弘一法師的「送別」寫了很多遍
給老爸有九宮格的紙,實在是委屈他了
不過我距離可以寫大白宣紙的程度還很遠
所以只好請老爸忍耐一下

爸媽回高雄了,硯台裡墨汁還一大池
我難得可以假日安心在家休息,終於又有機會提筆了


右邊露出一小角的是我打算暫時冰封起來的皇甫誕碑(程度太遠搆不上)
左邊就是我從小寫習慣的王羲之四體千字文
以前舊的那本還是外公買給我的哪!(到底消失到哪裡去啦真是的.... )
現在這本是在台南孔廟裡的筆墨舖買的
右上方那杯是咖啡,不是墨汁

寫毛筆是件很有趣的事
在墨香滿室的情境下
很自然地就慢慢安靜
一筆一劃,把生活節奏減緩下來

不過只練了一個早上,距離老爸的程度依舊遙遠 
左邊是老爸,右邊是我,哈 哈 哈


今年的工作目前都沒有突發狀況
看起來好像真的可以享受週休二日
真希望今年可以至少把千字文的楷書部分從頭到尾練完一遍
因為「天地玄黃宇宙洪荒」這八個字我已經從小練到大練到快要背起來啦!
總該有新進度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