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音樂:竹內瑪利亞超悲傷之『車尺』

話說,每隔幾年就會有一齣,剛好是我愛看的主題的大河劇
但是國內電視台並不會每次都「善盡職責」的購買版權
即使是我最喜歡的幕末故事,也不見得每次都會進口
2004年SMAP主演的「新選組」,就拖到現在都沒消沒息
去光華商場買盜版品還比較快

但是,去年12月風光下檔的「篤姬」,台灣有線電視卻以神速買入播出
這,只能說是神蹟了......
對於偏好這段時期故事的我來說,當然是必追的啦~
託了剛裝的Tivo的福,我每天都可以安心預錄下來再慢慢看,真是裝的及時啊~
(所以,部落格就暫且晾到一邊去~ *移移移* )

這部戲劇情緊湊,演員實力堅強,
高橋英樹、草刈正雄和松坂慶子等老牌演員圓融洗練,多場對手戲都非常精采
服裝道具華麗考究,尤其在篤姬進入大奧之後,更是奢華到不可思議

老演員演技好沒話說,幾個年輕演員也非常稱職,這就很難得了
其中到目前為止我最感動的,就是飾演德川家定的堺雅人

總是眼角帶笑的堺雅人,被我放在氣質演員類
因為他演戲常常是一號表情,笑咪咪笑咪咪的,突然變臉的時候就會讓人印象特別深刻
可是,十三代將軍家定在歷史是個傳聞中有「腦傷」的大白癡將軍
初期我看選角的時候
完全不明白他幹嘛要答應這個角色
也不確定編劇要如何美化他
(前次演家定將軍的北村一輝,臉上還化妝加了一個大胎記,才能和菅野美穗演的篤姬悲戀一場)
直到上週開始,我才發現這個編劇真是太強了
被篤姬逼到說出真話的家定,那場戲魄力驚人,一定把觀眾通通給唬住了
尤其是他每次手上拿著棋子若有所思的微笑,我想收視率大概是在這邊開始飆高的


接下來一集過一集,篤姬和家定的感情越來越好,劇情也跟著發燒
網路上找到的幾篇網誌,
也常常出現到了27、8集就「本來要到最後再總評,但是忍不住先提筆寫一寫」的狀況
可見這幾集的劇情非常迫人
讓大家都非常激動的想要趕快講一講 

不過,這個禮拜家定就要跟大家說掰掰了
根據歷史記錄,篤姬只嫁過去兩年就當寡婦了,
而兩個人前面玩捉迷藏玩太久,所以時間都浪費掉了啦~~
以這個週一起算,這段非常短促、但是非常好看的感情對手戲,大概還剩兩三集
然後堺雅人就要領便當了
聽說第27和28集創了全劇第一個高峰,收視率接連突破26%
想來劇情又是一番大催淚


男主角葛了之後只剩婆媳大戰可以看,
女主角年紀輕輕就被人當作惡婆婆
我很好奇編劇如何讓後面二十幾集依舊維持20幾趴的夢幻收視率的
且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