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7  禮拜四

今天是開展第一天,早上我們在飯店用過早餐後,就由接駁車載去會展現場(居然才兩班!一班是8:00 一班是8:30,一般不是應該全天候都有接駁車的嗎?還是香港太有規模了嘛.....)

電台的展品很簡單就擺完了 
我迅速照了兩張「出席證明」寄給主管


有網路就不覺得有出國,何況剛好與電台上班時間差不多同步,打開電腦照樣可以處理公事................. 

接下來就是發送宣傳單了,早上Jenny先出去看別的攤位,我在攤位上顧著。她還下去看了開幕式,當然,還是非常官方。我看了她拍的照片,這天很熱呢~大家都這樣站著曬著,果然當大人物也很辛苦。


以下是咱們周邊的鄰居,接下來幾天我們都一起打拼、互相照顧

慈濟的靜思書軒


賣布袋戲的彰藝坊


楊英風美術館(有很精美的藝術複製品)


風潮唱片


正門口的原民藝品

對面靜思書軒不知為什麼先封了起來
我問一位師姐怎麼回事?
原來是因為展示的是宗教類出版品,結果公安臨時說有問題不能展出!?
現在她們只好一直等公安大頭來再檢查一遍
真是傻眼.....有思想檢查的地方還想搞文化創意產業,這有點本末倒置吧?
過了好一陣子,一堆大頭來擺了一下龍門陣,說了許多官話後
這才能開放大家進去書軒參觀
唉............................

中間有一群人突然蜂湧擠到我們攤位上,我因此看丟了兩套洪蘭老師的講理就好有聲書。這種開放式的攤位,實在是最難顧的!那群人一個高頭大馬的抓著我問問題,另外一個人就順手拿走了,這商品的好壞他們大概也不知道吧~
唉............................

等到十一點多家豪終於來了,原來他為了幫我們換零錢跑了四家銀行!每家銀行都跟他說沒那麼多零錢可以換,還得要預約才行(這也很奇特)

中午Jenny有大會發給的便當券,我就跑出去看廣場的海峽兩岸美食展
買了小籠湯包(四個10元)和奇怪的長沙豆皮(5元)
這豆皮不是台灣人說的豆皮
而是把米飯豆乾香菇攤成鍋餅 ,慢慢用湯頭煎煨而成,然後切成一方方的賣


結論是:小籠包普通,豆皮......我相信在長沙應該有比較好吃的版本........


吃完我再去走走~ 創意市集感覺與台灣的差不多,
一樓的法蘭瓷依然讓人讚嘆


台北縣和高雄市的展區都很有趣,參觀人也不少,高雄展區完全背光,照不進來~台北縣是以宣傳包種茶為主,現場一直都有茶博士為大家講解示範。

再到寧德的攤位上看茶葉
我沒喝過白毫銀針的白茶,試了一下,口感很淡,有點動心
我盤算著如果過兩天找不到給爸媽的伴手禮,就買這個好囉~

下午回到攤位上,大家都混熟了,稍微聊一下
隔壁的日月潭攤位也丟了一個很貴的皮製皮夾,看來大家都有損失

下午發宣傳單發到快睡著,直到傍晚才賣出一套有聲書

這邊關展非常準時,五點一到電源就切掉,我們還真有點傻眼。出館的時候像逃難又像被趕出去似的。我們趕緊把東西收好、用桌布罩好、就趕搭車回飯店(接駁車也眼看著就要發車的樣子)

晚上在飯店以大會發的招待券去吃buffet,我們兩個就和家豪一起搭車去逛中山路的步行街。這邊有點像西門町,有很多沒吃過的食物。

我們都不明白為何要擺三個麵龜的模子在這裡,不過很好玩~還是照一下

這就是整個步行街


山寨招牌


不明白是甚麼口味,又賣相不好看的小管(招牌寫高雄名產,我在高雄看都沒看過)


因為白天展場實在太大(不開玩笑,去個化妝室都要從二樓走到一樓,起碼十分鐘),我又站又走了一整天,所以逛到九點就累了,先敲定禮拜六晚上直接來這邊吃晚餐,然後回到飯店,這時我的腳真是痛死了~!趕快梳洗一下就上床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