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從很久很久以前,我就是個很懶得規劃旅行行程的人,就算是自由行,也是朋友規劃的好好的,不然就是大家買好機票,飛到當地等行李放進飯店了才開始討論想要怎麼玩。幾個月前MJW問我,說她服務的交大校友會打算辦團去世博會,問我要不要跟對路,因為上次爬富士山的印象很不錯,想說這次不用爬山了,應該更開心(哈!),所以我很高興的答應了。

從9月18到22日的這五天四夜,因為主辦單位規劃的非常用心,所以一路上吃的澎湃、睡的澎湃、玩的更是澎湃到一塌糊塗,是以定名為『上海世博澎湃行』~現在我得趁記憶還新鮮時,努力把遊記寫完,以下照樣可能一天分成好幾篇,同時採用MJW、Neep和我的相機紀錄,保證每篇不但圖多,而且一定讓大家羨慕得不得了。

那麼,請聽我從第一天慢慢說起~~



2010.9.18   聽說煩吶比颱轟要登陸了

上午5:00   睡眼惺忪,摸黑爬起來,迷迷糊糊把最後的梳妝用品打包進去.......

5:45  出門幫三人買早餐,開始下大雨,@$!%$%︿&*....被公寓管理員笑:「颱風要來啦妳還出去玩~」是的,颱風來了我不出去玩,窩在家裡也不能做啥事您說對吧?出門玩耍跟上班不能相提並論,一定要風雨無阻啊!!!

6:15 雨停啦!呀喝!Neep夫婦開車來載,我們三人一起前往交大行政中心前搭乘往桃園的巴士

8:00 抵達人聲鼎沸的桃園二航廈,我們這團足足兩百多人,得分成兩趟班機六個領隊,工程有夠浩大。好不容易託運完行李,輕輕鬆鬆過海關囉~!


好久沒來二航廈了,這裡最近變得很有梗耶~好多沒頭沒腦,不是,相當具有特色的主題區,還蠻吸引人了,不過不知為何要這樣玩,大概怕大家等機太無聊吧~

HelloKitty主題屋的電話亭


一大堆小女生驚喜的尖叫,一直要人家幫她照相的地方,hmm.....那個粉紅色有嚇醒我

這個我也不知道為何要陳列,客家花布版的嫁妝一牛車?


玻璃藝術創作區


這個我喜歡,荷花燒的特美麗

特寫一張,真的可以看很久呢~很殺時間~~


不知道為啥設立的郵政紀念專區,我們就在這個登機口,所以大家都照了好多張


是的,很多人也騎上機車去照相了,不過都不是阿嘉或茂伯(都幾年了還在用這個海角七號的老梗.....)


最後是二航廈我最尬意的這一隻......


很抱歉,我們這次只飛上海,宇宙下次再去.....


聽說直飛上海的班機沒有一班不是滿的,好可怕~長榮這班也是滿滿的三百多人,機上魚排還不錯吃,但是我非常想睡 ZZZzzz.....

飛到上海只需一小時多,我們大約在一點抵達浦東機場(爆熱!)


從這裡開始,我就發現上海為了這次世博會真是卯足了勁兒,因為,連入境的海關人員都會笑ㄟ!老天!真是大驚奇~嚇!

咱們搭巴士走高速公路到市區的豫園城隍廟,因為大家在機上用過午餐,所以我們先到豫園商場的綠波廊用些點心。

註.隨車導遊小李挺可愛的,照片請容我在後面幾篇再放上來。(總不能一次通通擠上來呀)



綠波廊一直都非常有名,聽說上次柯林頓來也是被招待到這兒


上來的點心大件小件一堆,有些還挺有地方代表性的


那個粽子很搞功,估計纏一個的時間遠遠超過一口吃下它的時間,基於好奇拿了一個,費了半天勁兒才找到線頭打開了,原來是老爸愛吃的鹼粽啊!(對,意思就是我不愛吃......)

一點都不嫌酥油太多的蘿蔔絲餅


非常粘的桂花涼糕,粘在盤子上差點拿不起來


少數的鹹口味


比大拇指大一點的春捲,裡頭包的是雪裡紅,吃到這裡我就想起來了,上海人真是超愛雪裡紅的,好奇怪喔.....別的青菜都不怎麼愛...有時候滿桌大菜找不到一盤青菜...


第一籠是小籠包,這籠就是大包子了,讓我想到老媽的包子.....


就如我一開始說的,這是很大規模的團,大到我們每天都有專屬的水可以喝


用完點心也三點了,旅行團放大家在豫園這邊走一圈,這天是禮拜六,豫園商場的人多到嚇死人




雖然大部分的店面都很配合的古色古香,但是只有下面這個,真是非常不協調...果然是只有華洋雜處慣了的上海人才不覺得這種店面配置詭異到不行。


因為豫園和整個商場上次我都逛過了,實在不想再擠第二次,而且這天真是熱斃了,我看到人多又擠得很粗魯就很煩,所以這個下午就跟領隊告假開溜了,打算去朋友推薦已久的上海博物館。至於Neep和MJW,我推薦他們務必要去豫園,上次2005年進去遊逛的印象非常好,雖然沒有蘇州拙政園那麼氣派,但是也非常搞工,如果他們是第一次來,不去太可惜了。

結果,他們兩個被擠壞了,可是我在上海博物館收穫非常豐富  。不過這些都是後話,請容我下一篇再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