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團第二天!終於~我們要進入世博園區了!這次旅行社幫我們買的是三次入園券,意思是可以不連續入園三次(400元),每天早上九點開放大家進場,可以在裡面遊逛一整天,除了自己想買的飲料或用餐,基本上任何展館都不需要再花錢,園內的電動巴士也是免費的,可以浦東浦西走透透。因為園內有免費(又相當乾淨?至少我們這幾天喝了都沒事)的飲水供應站,如果自己帶乾糧進去,又不買紀念品,那其實花不了太多錢。(雖然最後貪圖享受的我們還是很乾脆的花了啦~~~)


這次旅行團和強大有力的交大校友會

幫大家把最重要最難橋的台灣館和中國館預約搞定,餘下的行程都放大夥兒自由行。全世博園區只有這兩個館的參觀採預約制,每天發放預約券,沒拿到就不用排隊,聽說中國館非常誇張,每天九點入園,有人四五點就來排隊,九點五分中國館的預約券就發完了!外地來的遊客來到這裡哪有辦法這樣玩,很多人乾脆就買黃牛票預約券了,這個時候真的不得不說,人脈很重要,


真的非常非常重要啊~~~


在結合上海交大校友會+台灣交大校友會+外貿協會+企業家威力下,我們得以在第一天從容逛台灣館。出發前聽說新竹標到台灣館,大家笑說我可以不用進去了,可是,現場看了之後,還是萬分感動,硬體可以搬回來,軟體又是另外一回事,為什麼這樣說?請聽我慢慢道來~




台灣館需要預約是因為它可容納的人數有限,而且全程需要解說,即便是同一團我們也拆成七八隊才能進館。首先從一樓進去,接受外貿協會駐館人員的歡迎,這是我們這一批40人的美麗解說員


進館就無法不看到的絕美蘭花


在聽過蔡依林唱歌後(hmmmm.....)我們來到外觀是球體的720度4D劇場


進去之前不了解4D是哪4D,我還開玩笑跟同事說:總不會灑水到我們身上唄?誰知導覽員真的說如果水珠子灑到身上不要太訝異,又因為是720度環場,所以如果頭暈腿軟的話請蹲下來。嚇!

我們先被引進一座空橋上,站在巨大的圓形空間裡,腳下也是透明,影片從俯瞰銀河系開始,我大概理解為什麼有人會腿軟了




場景迅速飛躍過星雲,穿越太陽系與地球上空的雲層,我們飛到台灣上空,看到美麗寶島。隨著太平洋上飛躍的海豚潛入海中,我們立刻可以被飛濺的水花潑灑到(一點點),飛翔在阿里山的檜木群裡,花香與杉木檜木的香氣撲鼻而來,伴隨非常催淚的音樂,讓我們在短短幾分鐘內就感受到台灣的自然與人文最美的景觀,嗚~~相信跟我一樣眼框含淚的人也不少吧?這樣呈現的台灣就是我們居住的土地,掬手可得的美麗,多麼可愛珍貴啊!難看的報紙和電視新聞,滾一邊去吧~!回到原點,這還是一片需要我們守護的土地,怎可不愛惜呢~

眼角濕濕的走出劇場,接著我們來到圓形劇場下方,在這裡導覽員解說現場佈置,中間的是來自花蓮的玫瑰石,周圍是日月潭的水


環繞四週的是太平洋的水


這些東西都是從台灣空運過去的,本來驚訝於「這麼費工?」,後來我才發現,只要國力充足,每個館都空運一大堆東西,大概「世界博覽會」就是要這個意思吧?

導覽員請我們每人選定一個電子天燈,一共才40座,難怪要限制人數


選好自己祈願的吉祥話,施放出去


因為LED燈太大顆了,坦白說其實我們自己是看不清楚的,這得站在外面世博空橋上的人才看得清晰吧~

接下來我們來到下一層樓,在一個竹編的大樹下(又是請台灣師傅來趕工編出來的),我們接受館方奉茶,一杯清香撲鼻的高山烏龍茶


然後大家像回到小時候一樣,坐在大樹下的板凳,居然是看電音三太子!哈哈哈~好可愛喔!聽說每一梯看到的表演都不一樣,我們前一梯是欣賞二胡.....說真的.....雖然二胡可能更接近童年回憶,可是電音三太子比較有趣的說.....


品茗之後欣賞茶藝師傅表演


就在我拿著手上的天燈瓷杯想:「哇.....每十分鐘就要洗40個茶杯,台灣館好辛苦耶....」的時候,導覽員竟然跟大家說,杯子是紀念品,要送給大家的!我又想:「喔耶!!!不過.....要我一整天遊園都捧一個很容易破的瓷杯在手上啊?要不要這麼擔心呢?」導覽員又說:「我們還準備一人一個小布袋,給您裝茶杯。」后!這麼貼心~真的是只有台灣人才想得到啊~!


把台灣館發的紀念品來一張,小布袋、天燈杯、抗菌噴劑、五月花紙手帕、統一奶茶(不能發新鮮的珍珠奶茶,就用正宗甜得要死台灣鋁箔包奶茶頂一下),

必須要說,發抗菌噴劑真是貼心到家了,世博每天入園30萬人起跳,假日動輒五十萬人擠在一起,我幾個朋友回來都生病了,我還準備了抗菌濕巾隨身帶著,沒想到台灣館會發這個,難道嚴長壽先生有出主意嗎?怎麼整個設計連句點都這麼完美呢?

這樣一趟台灣館,大概半小時多就結束了,可是直到寫文這一天,我都還清晰記得兩週前入館看到的許多感動,大夥兒每天最後集合地點都在台灣館前,晚上各國家館的夜間照明秀更似百花爭妍的選美大會,但是台灣館卻是其中很大一個亮點,就像台灣一樣,小小一個島,卻花了六七十年讓全世界無法忽略我們的存在。


背面看也很好看哪!玉山造型的背光很特別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