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世博園區內,完全是雙腳萬能,電動公車只走主要幹道,小電動車(像計程車一樣,每人次收取10元)只在固定站牌等客人;想要逛進每個展館,你只能靠自己,想進熱門展館,也得自己認命乖乖排隊。大部分展館都得至少排一到兩小時的隊,很多人逛世博都會帶張摺凳,所以一大早上車時,旅行社已發給每個人一張小摺疊椅,初看時還笑出來,後來開始逛了,才知道這一點都不好笑......


結束台灣館行程後,大約中午十二點,同團的人拿著地圖四散去逛自己屬意的地方,我和MJW夫婦稍事休息,待他們兩人用過午餐(我早餐吃太多了,還沒消化哩~),我們商量一下,想說人已經在A片區(亞洲區)了不如就先在這裡「走走逛逛」。

哈!什麼「走走」...什麼「逛逛」...


根本就是   行 軍......


以下是我抓地圖來看第一天我們走的路線


這樣選擇遊逛目標的理由只有一個:就是我們不想排隊  

因為不想排隊,所以沒有去排沙特館(台譯:沙烏地阿拉伯),號稱造價50億台幣,謠傳有一個台灣四倍大的4D劇場(吹沙子到觀眾臉上嗎?),實際平均每日都得排隊四小時半,下面這張照片所有的人潮都是等著排隊進沙特館的。我室友排到中暑抓兔子哩~!

每隔一區段,還得派出一排四個武警維持秩序......

因為不想排隊,所以不去日本館

因為不想排隊,所以不去南韓館

不對,不去南韓館是因為討厭韓國,而且!還是要排隊~以上,兩個理由。

因此,我們就議定了「去找一些不知道在世界地圖的哪裡,這輩子大概都不會去,而且也不用排隊的冷門館吧!」這樣的大致原則。畢竟世博會把這麼多國家找到這裡來,那我們就是要找新鮮的啊~

不過,在此之前,Neep說要寄明信片回家,所以我們繞來繞去,在中國館底下的省市聯合館旁邊找到冷氣粉強的郵局,呼~今天真的好熱啊!


因為不知道要買什麼紀念品給辦公室同事,我想起有幾個好像很喜歡旅行時從國外寄明信片給自己的,決定也來寫幾張湊趣。還有,在這邊發現十多個之前省市聯合館辦主題日留下的紀念印章,我和MJW大為激動,跟挖到寶一樣大蓋特蓋~~

還有,郵局旁邊有一個,可能因為要服侍省長等高階官員而準備的五星級飯店水準廁所


這點非常重要,也分享給我有潔癖的朋友們。因為我有輕度潔癖,幾次在大陸旅行,我都對他們認知的「衛生廁所」備感恐懼,是以至今仍不敢深入內地,只敢在沿海跑跑(在黃山腳下也被嚇過),這次我還帶了之前因為H1N1而買的乾洗手以防萬一。雖然後來我發現整個園區的廁所數量非常充足也非常意外的乾淨清潔還有洗手乳可用,但是這還是這幾天中我遇過最高級的一個。

(結果我花了一大段寫廁所,因為,廁所事關我的旅遊品質啊~純屬個人意見,結論是世博園區可以安心逛到爽,就醬

明信片寄完了,那麼,我們就真的要開始衝了喔!在非常炎熱的艷陽天下!衝啊---!

首先,讓我們回頭講講,早上逛台灣館之前有一個小時空檔,我和MJW衝去亞洲聯合館二館蓋印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進入下午時段啊?!


因為跑太快了,所以只有NEEP有在逛,我們兩個不知道在衝什麼


畫手臂的好像一個人30人民幣?聽說可以維持兩個禮拜不退


是說....左邊那個人偶讓我想到,小時後西洋上古史課本上一個蘇美人,害我足足被笑了一個學期,說我眼睛過大一定是蘇美人.....#%$%^&*$*.....

話說回來,亞洲區有很多館都讓我們這一代跟著電動一起長大的,聯想到AOE~
從左至右,由上往下:尼泊爾、印度館、沙特館、以色列館、巴基斯坦館


沙特館屋頂就是沙漠代表性的棕櫚樹;以色列館長的像桃子(據說是比喻雙手相握);巴基斯坦館是模仿世界遺產拉合爾古堡

亞洲聯合館二館、阿聯酋館、卡達館、北韓館和伊朗館


阿聯酋館(台: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是模仿沙丘變幻的造型;卡達館模仿巴讚爾塔,實在非常AOE.......

在巴基斯坦館對面是斯里蘭卡館,因為沒啥人排隊,大約只有三四排,所以我們就隨意進去逛逛,裡面有很多工匠在展演各種工藝


上面那個金燦燦的叫做「噓聲樹」,傳說僧侶都在樹下悟道

路過亞洲廣場,每天每個時段都不斷有各國表演,歐洲區和非洲區也是這樣,就算你不進任何展館,光在這廣場上就可以看個夠了。


摩洛哥王國的後門


我們很快來到亞洲聯合館一館前面,保留在廣場前的是之前為了蓋世博而遷走鋼鐵廠的紀念物


接來我們就在「很多很多斯坦」的國家中打轉 

這是稍稍需要排隊的吉爾吉斯坦,雖然國家經費不多,可是正中央艷藍色的走馬燈充分展現了這個國家的游牧與騎兵的歷史


展示的文物都非常可愛


這是塔吉克斯坦


館內以葡萄藤架給大家清涼感


又是一堆AOE城堡模型........


這個國家跟羅馬人有同樣的祖先傳說


旁邊有世博會的世博館,展覽的是歷年的世博會紀錄,看到倫敦水晶宮那次和巴黎艾菲爾鐵塔那次的規劃平面圖,還真是挺感動的哪!


蒙古館準備要拉馬頭琴唱歌的怪頭武士,一開始我們還興致高昂的站在那邊,結果他一開始用頭腔共鳴唱歌我們就逃出蒙古館了,那個巨大的嗡嗡鳴聲是什麼呀?雖然在蒙古草原可以傳很遠,可是聲音很可怕啊~


除了恐龍蛋(啊.....近幾年為了蒙古的恐龍化石,科學界搶破頭啊~),蒙古館當然還是有蒙古包


烏茲別克斯坦是個外觀非常美麗的館


話說,走到這裡也下午三點多了,經過三小時的步行加上偶爾的休息,我肚子終於餓了,剛好烏茲別克館最後出口處有賣小吃,我很好奇的買了一個香料雞肉串和一個不知包了啥肉餡的大麵餃,很貴哪!每個都是10元


還好真是非常不錯吃,雞肉串的香料濃郁,餃子的餡料也很別緻,有米有肉有蔬菜

吃飽了精神又回來了,烏茲別克斯坦館旁邊是哈薩克斯坦館,因為一次只放五十個人進去,看起來好像需要排上一陣子,我們討論了一下,決定來排今天的第一次隊,預計大約需要一個小時


站著排隊真的是一件非常考驗人意志力的事情,尤其是在這麼炎熱的下午,雖然帳棚底下有對著群眾吹的冷氣和電扇,可是難過的是那種無聊又腳痠的感覺,就在我想著:「啊啊腳開始痛了....」的時候,偏偏隔壁排有個大陸女孩子一直打電話給朋友抱怨:「累死我啦!熱死我啦!腳兒像針刺一樣痛的要命哪~」我邊聽邊想:「后.....拜託妳別再講了,我真的很不想去想腳的事情啦......」

如果這個時候有人想插隊,想必大家的火氣都會更大吧?就在這時,我們突然看到一個排我們前面的人突然跨越圍欄想衝到前面一梯的隊伍去,就在我心裡開始罵的時候,就看到維持秩序的工作人員很生氣的大喊:「喂!你不准往前啦!別跑!!!」然後就火速衝上前,用蠻力硬是把那個想超前的傢伙又扔回原來隊伍裡。等他回來時,所有人都在瞪他......大概是這樣的執行力,才沒有讓世博會起暴動吧?

好不容易輪到我們進館了,哈薩克斯坦館一共分成四區讓大家參觀體驗,首先是一樓的互動區,我們可以透過很多感應區來體驗古往今來的哈薩克;





接著上樓來到3D電影區,讓我們看到哈薩克的風土民情;然後大家一起被關在零下一度的雪山環境裡,感受一下哈薩克高山上的情境


然後來到小舞台區,欣賞哈薩克民族舞蹈。


哈薩克斯坦館有多得驚人的俊男美女,最後一位民族舞美女的錄影,我託同事小賀賀放在youtube了,請大家前往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aQgm3-motOw

看完哈薩克斯坦館出來已經傍晚了,我們不得不同意,只要是需要排隊的館,基本上是不會讓人失望的。距離集合時間-晚上七點大約還有一兩個小時,接下來還要去哪兒呢?

三個人討論了一下,決定繞過日本館,前往遠看好像很有趣的越南館和亞洲聯合館三館。

為什麼要說「繞」呢?因為,日本館的人潮,從早到晚都沒有少過,所以我們得這樣走↓↓↓


全部以竹編成的越南館,裡面也像是竹編成的宮殿,氣勢很強




竹子是這樣綁起來的,還加了竹釘卡榫


兇巴巴的不知道什麼東西


巨大到不知道要放多大的蠟燭上去的燭臺


亞洲三館大概是今天最無聊的一個館了,每個館都看不出設計感和用心在哪裡,這個是寮國館


館內陳列一個民族建築,背面花紋相當美麗


不知道為何走迪士尼風格一千零一夜的伊拉克館


逛完亞洲三館,天色已經迅速的暗了,因為每個看似很近其實還得走一段的地方很多,我們決定搭電動巴士往回走,只走世博大道的巴士在世博文化中心前把我們放下來,白天晚上看起來,這個可以裝一萬八千人的大飛碟都很可觀


文化中心前有個告示板,顯示今天到六點半為止已經有32萬人入園了


這邊距離台灣館只有幾百公尺的距離,我決定坐下來休息一下,欣賞世博軸的夜間燈光秀,MJW夫婦去世博空橋上把印度館、沙特館的夜間美景照一下


七點鐘我們回到台灣館前集合,已經有很多團員提早到了,看得出來有不少人都很累,一直在椅上黏著不動。我實在可以理解,自離開台灣館後,如果有認真遊逛,大家到現在大概都走了五六個小時了,加上第一天我們都沒預期會走這麼多路,不知不覺腳就痛起來了,真是不到世博不知腳力啊~~

雖然很累,但是今天一整天認識好多有趣的國家(啊!如果蘇聯不分裂的話,這些什麼什麼斯坦的聯邦逛起來就簡單多了~不過也沒辦法顯示大家的特色囉!),我們也跟往C片區(歐洲區)的團員分享哪個館比較好玩,還有人一離開台灣館就去文化中心吹冷氣看表演ㄟ,真是每個人興趣都不同啊~

緊接著我們要回到浦西享用另一頓晚宴囉~大家趕快以美食恢復疲勞吧!

最後給大家看今天的紀念印章戰利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