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還沒講完.......


現在回想起那間公寓,幾幾乎乎符合我對夢想家的要求
電梯公寓大廈 Yes!
3樓以上            Yes! 剛好三樓耶~
三房兩廳兩衛浴,還是要有浴缸  Yes!
半開放的廚房跟小工作台  這倒沒有,以後自己想辦法
前陽台跟後陽台  Yes! 不只兩個,這房子有三個陽台,哇哈哈哈
邊間,朝南    Yes!
每個房間的窗戶都要大,採光都要好  Yes!
客廳要深一點  不行,還是扁的
管理員代收垃圾  Yes!
擋雨的停車場   Yes!

實坪不可以超過三十坪,因為掃地很累 Yes!

雖說是這樣
那天中午下了訂金
老弟載我們去竹北「風城之月」用午餐時
老媽終究開始恢復正常,心噗通噗通跳個不停~
本來嘛!我們家一輩子都是小小中產階級,哪有這樣瞬間決定幾百萬交易的事
而且很多細節我們當時都忘了問,現在想起來真是險過剃頭哩......

話說回來,下午的重頭戲是老弟
我們用完餐就先到他與房主約好的一間竹北新建公寓去看
那個建商,也是我老室友新房的建商
格局差不多,可是隔間好怪,小偷可以輕鬆從電梯口爬進後陽台(搞笑嗎?  )
又因為樑柱跟牆壁中間有個兩三公分的縫隙
老媽問那個縫隙留著要幹嘛?我們所有人都回答不出來,連屋主都沒發現(耍寶啊?  )
所以,本來老弟想直接約屋主讓老媽開始殺價的目標
就這樣輕鬆被淘汰了~

接下來我們驅車到縣治二期去做車上導覽
這邊房子我們的調查實在熟到不行
就一棟公寓、一棟公寓報價給老爸老媽聽
他倆人只有一句話:那麼貴幹嘛?
最後我們來到自強南路一棟似乎可以勉強讓爸媽鑑賞的新成屋
就是那個所有朋友都說我寫的文案太騙人的:
「村上春樹說:請輕輕地走,因你正踏著我的夢......」
因為有成屋可以看,所以我們在這兒逗留最久
房子方正採光明亮,陽台夠大這點又讓老媽覺得很滿意
於是就坐下來很認真的評估談價錢
可惜週邊的未來開發狀況是我們一家子覺得疑慮的地方
所以還是不能安心做決定

這天最後是以高鐵特區兜兜風做結束的
爸媽對於新竹這個不怎麼樣的地方居然可以推出這麼多比貴的建案都嘖嘖稱奇
老弟對於他要被迫在這裡買房子覺得不怎麼甘願
所以,看起來他的房事還有的拖
至於我呢
我是當天下午跟同事聯絡公事的時候就很想跟他說:
「嘿嘿~沒想到吧~你說我這樣拖下去永遠都不會買到房子,結果我一休假就解決這件事啦~」
不過還是忍下來了
哪有人這樣打電話嚷嚷的
腎上腺素發作也不能這樣玩

而且,後面的囉唆事還真是多的亂七八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