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起房事的煩惱瑣事,還真是多的讓我眼花撩亂

底下說的,還只是目前我所看的冰山一角哩~

首先是,當週返回高雄我們才想起來
耶?沒看到對方出示產權啊!
真是有夠哇哈哈的兩光
果然高雄的熟識代書,第一句也是問這個
真是好強的一家子人啊~~~
還好經過代書幾天的詳察
這房子的產權ok,營造公司信譽也ok
才讓全家鬆一口氣
如此說來我們家的運勢是很強的
要是運氣壞一點,那可慘了 

然後是我撿到一篇
Career雜誌的青年首購屋文章
才知道要付好多不同的費用哩!
從買賣簽約費、產權移轉登記費、抵押設定登記費、
塗銷登記費、契稅、印花稅、土地增值稅、財產交易所得稅、
登記規費、貸款登記費、銀行房貸手續費、保險費.....
拉里拉雜的有一大堆~
有的我要付,有的對方要付,有的雙方均分,
有的還要視個案而定,還有複雜的計算方法,看的我頭都暈了!
 

接著是不動產契約一定要給我的老室友看過
(人家可是待過地政事務所的,超專業!)
她很認真的列了一大篇需要注意的事項
看的我似懂非懂,好像有學到一些,
拷貝一份寄回家,讓爸媽也學了不少 呵~
 

而且,也該開始認真找房貸銀行了
所以我就懵懵懂懂的一家家問過去 

以上零零總總,還只是不到一個禮拜內我學到的事
直到隔週的週四,我終於忍不住秘密了
把以前曾是信義房屋超級銷售員的主管抓到一邊去跟他說
他很仔細的問了很多專業問題,我想都沒想過
最後終於他說,應該是個很好的投資
我才鬆一口氣,很開心的在第二天禮拜五把文章貼出來公告親朋好友
這,才算是真正的好消息~ 

這個禮拜六我們終於要進入正式簽約的程序
未來還有很多事情要我煩惱
例如這是間完全零裝潢的空房子,連燈都沒有
所以我要抓著學設計的朋友開始逛很多街,要選的東西多的不得了
其中最重要的書櫃,一定要有個很長遠的規劃設計
最起碼要多預備未來五到十年的成長量,
不然房間很快又會像大地震過一樣亂七八糟,要找的書永遠都找不到
而且我希望每個房間漆成不同顏色,
例如淺藍、淺黃與淺綠,又要很囉唆的去選配油漆
此外窗簾也沒有,要選什麼窗簾又是另外一件費神的事
還要配合老人家的閏七月忌諱,老老實實的等九月中旬以後才准搬家
諸如此類,傷神的事還真不少 

但是,那畢竟是一間自己心甘情願背房貸的屋子
所以這些都還是快樂的煩惱瑣事
我很期待搬進去的生活,
與以前流浪的自由感覺比起來,這種安定的感覺其實也算不錯囉!
 

以上,報告暫時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