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8.13 禮拜天晚上
我回公司加點小班,
整理混亂的桌子,為第二天的工作稍微準備一下
發現WINDOW桌面的業務部資料連結斷掉了
我不以為意
因為記得公司IT有說過,他要找時間搬移一下我們業務部的檔案
搬走就搬走了嘛,我第二天再來問他業務部資料夾搬去哪裡就好囉!
我不認為經歷四個月之前那次節目部組長與業務客戶資料遺失慘劇之後
我們近期內會再發生什麼事

2006.8.14 禮拜一
早上一上班就發現
業務部整個檔案不見了
從server上整個消失
沒有人抓的到
業務部一陣慌亂
IT小兵直衝機房
五分鐘後衝出來找退役的IT主管再衝進機房
業務總監進去看狀況
認為直接把IT允諾有做的備分抓回來就好了
IT告知:備分不完全,四個月來從來都沒確認過備份是否成功
我們的業務總監炸掉,他直接在機房開罵

IT在早上撈回我們近兩個禮拜有重新修改過的檔案

上午十點半開主管會議的時候,我真的快哭出來了
業務部檔案是依年份歸檔的
現在看起來好像2005到2006年,業務部沒有人一樣
所有的提案,SOP,文案,業績表、客戶名單,數以千計的檔案

全部只剩下空架子

開會的時候我滿腦子都在想這件事

中午出來再看,才發現少的不只是這兩個年份
是從開台(2001年)到現在......
這個時候,我只想倒斃在桌上,什麼事都不想做

下午業務部週會,居然要討論商周雜誌那篇〈正面思考的威力〉
台長也在場,我說我現在還沒辦法脫離負面情緒,實在修養不夠
現在的我只想掀桌子大吼大叫

接下來去代表開損害報告會議
我整理出所有IT朋友給我的意見
一個一個來問我們公司的IT
包括:
1.不是可以設定系統每週自動備份 ??
2.移檔案之前, 不是最好先把原始資料備份好?
3.移過去, 沒問題, 再移除掉沒必要的備份 ?? 這樣做比較安全吧??
4.目前備份的做法是什麼?有哪些設備? 容量如何?
5.如果照他正常的備份程序,有沒有測試過備出來的東西能不能用?
6.IT混什麼吃的!(這個我實在真的很想問,但是畢竟沒有)

問到後來問不下去
首先,這四個月來的備份是個屁!
因為IT從來沒檢查過備份是否成功,他也從未回去試開備份檔案
其次,他的備份永遠是只有一份,就是每兩個禮拜檔案就會蓋掉一次
再來我問,備份失敗電腦一定會顯示訊息,隔日再備份就好了不是嗎?
IT退役主管先說我們都不知道備份要花很多時間,
我說備份不都是大家下班以後作嗎?那第二天早上檢查就好了不是嗎?
失敗的話第二天晚上再做一次就好啦
她才說IT的確沒這樣做
她又說我說的都是理想狀況
我心裡想,這不是理想狀況!這是基本!常識!我不是IT都知道!
她也說現在沒辦法保證所有檔案救的回來
因為大家一早來就開始存取檔案了
我說那為什麼早上不先叫大家工作暫停讓IT先搶救?
她說那不是她的權限(什麼?)

胸口都是濁氣,手有點發抖
講不下去就回頭去看台長
台長問IT目前解決辦法? IT說打電話搬救兵找不到人,
他現在正在把全部磁碟掃描一遍,晚上12點會掃描完畢
台長出去打兩個電話
十分鐘以後,我們機房擠滿樓下公司派來的IT工程師

我跟brde奉命提報損失清單
直接把電腦畫面拷貝
說這些現在看到的檔案裡面都是空的

六點鐘,看過損害報告的台長提早離開辦公室
她說她沒有辦法對IT有好臉色
為了避免影響IT工作情緒,她要先回家

七點鐘,完全沒有工作情緒的我也回家去
回家抱酒瓶去哀悼這個慘劇
好難過,兩杯白酒喝下去以後,也沒有比較好一點

2006.8.15 禮拜二 今天
早上來,看到檔案恢復了好多
好開心
brde說先別開心
很多檔案裡面都是亂碼,不然就是檔案錯置
所以,我們要一個個打開來檢查到最後一頁

網友也非常幫忙,大家聯手寫了一個Backup Project
讓我呈給台長跟業務總監
希望可以在未來不再發生這種事

brde和我兩個一整天都在忙這件事
後來業務部別的同事也加進來幫忙
越檢查越傷心
亂碼的檔案多的不得了
每開啟一個曾經是嘔心瀝血生出來的提案
發現它再也無法打開的時候
我又有很想哭、很抓狂、想抓人來揍一頓的情緒
到後來,brde怒極反笑,我也是
兩個都快瘋掉了

做到五點,我實在沒勇氣去檢查別的
就把現有檢查到的損失清單先寄給業務總監
然後回頭來寫部落格發洩
頭好暈.....真想做個不文明的原始人.....把IT抓來燒了
『怒火攻心』這句成語,這兩天我真是紮紮實實的體會了

暫時寫到這裡
頭好痛,一口濁氣始終吐不出來
還是很想掀桌子發洩
我覺得這個時候如果去打TAIBO,
有氧舞蹈老師一定會稱讚我非常正確非常有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