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澤直樹一直是我鍾愛的日本漫畫大師之一
從以前的《以柔克剛》、《HAPPY!》、《終極傭兵》
到近期的《危險調查員》、《怪物》、《20世紀少年》,
只要是由他執筆,
我就覺得不需要擔心故事與作畫水準,
反正痛快的看就對了!
甚至因為太喜歡《危險調查員》,
所以我決定乾脆買下來,作為永久收藏
這樣的浦澤直樹
當他決定要重畫手塚治虫原子小金剛系列的「地上最大機器人篇」時
相信所有漫迷都在第一時間熱血沸騰起來
本來網路上還有很多人在討論
這部漫畫應該暫時不會代理進來
但是兩大漫畫家的聲勢果然就是不一樣
台灣一口氣趕上日本的出版進度
現在已經是第三集了! 好感動!

要重畫漫畫之神的經典作品
要花的心思顯然不一樣
當我看到原子小金剛(就是第二集封面的小男孩)變成真正的人類時
心中一陣感嘆:啊.....這樣的改寫真是讓人耳目一新呢!
雖然沒看過手塚治虫這部故事的原著
(誰來告訴我新竹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哪裡有夠老的漫畫書店哪~)
但是《冥王》已經成為浦澤直樹另一部非常具有特色的作品
故事裡的七個全球最高技術的機器人
都正逐漸跨越人與機器人的界線
他們「感受」到人心會有的恐懼、仇恨、殺意、喜悅與悲傷
一次奉命出軍的世紀戰爭
讓七個機器人都帶著戰爭傷害回歸故里
難道是戰爭的屠戮開啟了機器人的人性之門?
接下來還有什麼樣毀滅性的未來在等著他們?
我隱約覺得,這部漫畫的結局將會是悲傷的。

《冥王》的劇情有多少是源自於手塚治虫
我還不知道
但是這部漫畫仍有浦澤直樹的強烈特色
曲折離奇的劇情鋪陳
有著不同人生包袱的每一個角色
整個大社會發展的隱憂
交織出一個又一個引人深思的情節段落
《冥王》,是一部非常值得推薦的作品
難得又有一部可以期待的漫畫,對我來說真是件幸運又快樂的事

PS.第三集封面是原子小金剛的妹妹「烏蘭」
   聽說曾經出現在原子小金剛的某一集中,她的設定也很有趣
        真想去把時報出版的這一系列抓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