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第二天
老弟載著老爸和我說要去爬山
聽說在北橫進去一點有個叫做東眼山的森林步道
可以走個一陣子
剛好是老爸沒去過的地方(北橫這一段他沒去過的地方也不多了)
想來還算不錯
而且我也很久沒去山裡走走了
假日爬個小山,感覺挺健康的

結果,再次證明,飼料雞不可能在瞬間變成放山雞

當天我們大約在十點多抵達入園口
一個人要100元的費用,老爸有老人證,所以只需要十元
這個地方大概比較沒趣一點
造訪的人多半是來爬山的
不像在它前面一點點的那個什麼「綠光森林富野綿羊牧場」
因為偶像劇的關係,人車多到快擠爆馬路
(搞了半天我也不知道什麼偶像劇,回來查了網路還是不太明白)

老弟問我要不要擦防曬油
我說算了,難得曬個太陽,大不了回家補作美白就是了
而且這天天氣真是不錯
天空清朗無雲,一片蔚藍
空氣清新,讓我不太想擦什麼礙膩的化妝品

入山口寫著塊牌子:「自導式步道 4124公尺」
ㄏㄚˊ~~~~????
呃? 四公里?
雖然有點給它小猶豫
不過既然來了,不走說不過去
好吧!
我們三人維持老弟開道,老爸走中間,我殿後的次序慢慢入山
沿路遇到很多假日爬山的人
大家都會彼此打招呼
有人從中壢過來,有人從台北過來
還有個森林管理員在為一群人做導覽
我大概爬不到一公里就開始累了
前半段全是上坡階梯,喘死我
而且穿牛仔褲爬山真是件蠢事,活動真不方便
雖然老弟已經叫我穿運動褲了
問題是最近搬家衣服都打包了,運動褲就是還沒開箱啊~
爬到後來實在很累,我只好多休息幾次
爬到一半山風吹過來,我打了個哆嗦,忙把防風外套穿上
也叫老爸趕快把外套披上
秋天雖然天高氣爽,可是山風吹過來,一身是汗剛好冷的要命

路上有家人帶了隻吉娃娃,我覺得牠大概爬的比誰都多
因為每爬上一段牠的主人就把牠叫回去
所以牠就很天兵的在每一段不停地上上下下
有一次我還差點踩到牠
有個太太更好笑
在快到三角點的階梯那邊我看到她赤腳爬山,忍不住稱讚她好厲害
她很生氣的把無繫帶的低跟涼鞋拿起來給我看
指著後面抱著女兒的老公說:
「我叫他去淡水,結果他把車子開到這邊來,妳看這要我怎麼爬,當然只好把鞋子給脫啦!」
實在很好笑,可是她老公在後面我不好意思大笑
好不容易上山了,真是累到爆
這邊標高1212,聽老弟說空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台北101,可惜今天看不太清楚
我們在山上稍微瞭望一下,四周都是一望無際的山林,三個人拍了幾張照片
每個上山的人都因為運動而神清氣爽(臉色蒼白的也是有啦!)
而且山真的會讓人變的友善
每個人都會安慰不認識的人說 快到了快到了
還有個歐吉桑聽到後來面露懷疑 說:這已經是我第一百次聽人說就快到了
真是好好笑

下山就輕鬆多了
而且我們上山時是一點整,剛好在兩波爬山的人之間
因此有很長一段路只有我們三個人
步行在大片的柳松之間
我好幾次停下來,發現森林好安靜,一點人聲或松風聲都沒有
我們三人就這樣安靜的站在林間,靜聽寧靜之聲
對於長期住在都市的人而言,這片刻的無聲真是異常珍貴
過了這一段,就又聽到山下健行人群的聲音了
我們在一個歇腳處休息
老弟挖出好幾個月餅與乾糧,稍微墊點肚子
我們順便討論下午行程

老爸說既然都路過大溪慈湖了,那待會想去頭寮跟蔣經國鞠個躬
我跟老弟都沒有異議
畢竟我們兩人都算是中鋼養大的
這十大建設終究要歸功於他
於是三人下山稍事休息後
就驅車前往頭寮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蔣經國陵寢來
相照於現在政壇上的一片烏漆嘛黑
當年他執政時的儉樸行止真是不可思議的可貴
頭寮非常冷清,與早上經過慈湖看到的大批人潮差異很大
我們三人進去鞠了躬,謝謝他當年帶起那一大批人才創造的經濟奇蹟
李國鼎、陶聲洋、孫運璿
連續三個有概念的經濟部長,就可以讓台灣起飛
相較於現在許多人的短視近利,我特別覺得需要這樣的人再度出現
可是一代人有一代人要面對的問題,光是回頭想也幫不了現在什麼忙吧!

到了下午三點多,我們才跑去石門吃活魚,也很難分這算是午餐還是晚餐
我估計到晚上腳就會開始痛起來啦!(後來痛了三四天)
不過難得走進山裡,終究是件舒暢快樂的事
東眼山現在還算是個遊客不多的地方
趁現在去走走,遠離塵世喧囂,也是個超健康的休假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