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5/7   「 關鍵下一秒」遠百威秀首映會


一開始 我對這一片期待還蠻大的
因為原著作者菲利浦迪克(Philip K. Dick, 1928.12.16~1982.3.2)的科幻作品改編成電影之後都讓人印象深刻
不論是哈里遜福特的
「銀翼殺手」(Blade Runner)
或是阿諾州長的「魔鬼總動員」(Total Recall)
阿湯哥的「關鍵報告」(Minority Report)
還是我還沒看過的「記憶裂痕」「心機掃描」
都呈現作者不可思議的想像世界,帶給閱聽人奇妙的觀影經驗。
對我來說,這些電影都不僅僅是一兩個小時聲光效果,
而是會讓人在走出電影院後要花點力氣去思考的。
所以當這個類似「關鍵報告」的預示能力主題出來時,
我好奇的是同樣的主題,這次是怎麼處理的?

在「關鍵報告」裡的近未來世界裡,
三個可以預知犯罪的異能人改變了一個社會,「彷彿」創造了一個真善美世界,
但是主角決定採取的行動終結了這個社會趨勢,善惡重新模糊,一切回歸未知。

而「關鍵下一秒」卻是主角本人能夠預視自己兩分後的未來,
能力無關乎對錯,他也善用這份能力謀生(包括在賭場預測牌面下點小注賺錢、遊走法律邊緣)。
但是蹦出一個探員來告訴他,「國家需要你」之類的八股大道理,
然後就是一連串的追趕跑跳,顯然習慣當小混混的主角打從心底不願意盡什麼大忠大孝。
要不是為了美眉快丟命了,他根本不打算配合當局去追什麼勞啥子核彈。
狄克先生不喜歡用英雄來當主角,這又是一例。
但是這些非英雄,最後都選擇了英雄的舉動,
小混混也不例外,在明明知道只要跟當局合作一次,以後勢必很難脫身的情況下,
他明明可以靠著兩分鐘的預視帶著女友遠走高飛,
但是他卻以自由意志選擇了那條不歸路。
這是一個反常的決定,也是一個讓人深思的決定。

故事講起來簡單
可是導演卻紮紮實實的把觀眾耍了一大圈
該有的槍炮彈藥鮮血動作一個不少
兩個女角也善盡花瓶責任
男主角該耍酷的地方都非常酷炫(他可比駭客任務的NEO還會躲子彈哩~)
然而電影最後卻有一個非常令人錯愕的轉折
讓參加首映會的觀眾都傻眼
我不會在這邊告訴大家那個轉折有多讓人想扁導演
那就太掃興啦!
而且,如果我去看電影被耍了,那我才不會阻止我朋友也被耍咧~ 
同時電影中有些場景相當適合用大螢幕觀賞
包括巨木群翻落山坡差點壓死眾人那一幕
所以家裡沒有一百吋螢幕的人就去電影院好好享受吧~
反正這年頭能讓人錯愕的電影也實在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