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下有地雷~)

其實很少有這樣的小說作者,他出一本我們家就買進一本。對買書自我設限這麼嚴格的我們來說,這是很難得的事。(除非是必須劃線必須作筆記,或者是想看第二遍的書,我們才會真的買進來)

丹布朗的小說擅長以大量的知識「砸」讀者,這點跟EcoMichael Crichton有點相似。只是這些作家要嘛專擅符號學與古典知識、要嘛是以科技知識為主,像丹布朗這樣游走於科技與古典人文藝術間的作者,還真是蠻特別的。

這次的《大騙局》佈線依舊很緊湊,跟《達文西密碼》很相似的是,其實整個事件發生不超過一天。這是作者本身說故事功力的高明之處,這點真是不得不佩服。

但是可惜的是,這次比較容易猜到壞人與結局,這對我來說減損了一些閱讀樂趣。大概是因為我在看小說前剛好去了一趟屏東海生館,世界海域館裡那些遠古的海洋生物,看起來跟倪匡小說裡的外星人根本沒兩樣。所以當主角們說什麼兩呎長的蝨子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啊!應該是假的吧?拿深海生物來唬人的唄~」結果還真的就是這樣,真是 ......壞了閱讀的興致。

不過嚴格來講這本小說的娛樂性還是蠻高的,如果有一整天的空閒時間,可以一口氣讀完也挺暢快的。尤其作者的敘述功力很高,我幾乎時時都可以感覺到每個場景畫面,這種小說,好萊塢最喜歡了!因為翻拍起來很簡單~~


同文貼於天下iReading我的書房:http://www.ireading.cc/review/review.aspx?rid=321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