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5.2

五一勞動節,大連假(週四放假,週五請假,SO~~)
為了幫媽媽慶祝母親節,我們回了高雄一趟
既然是五月,那黑鮪魚的行程就是不可不排的
所以趁著這次大假,我們載著爸媽去屏東兜兜風

因為實在去太多次了,所以我們每次都亂亂開,開到哪算到哪
這次也是這樣,一行人車子都開到車城了都還沒決定要到哪裡去
最後決定先去墾丁海邊行動咖啡坐坐、吃點小點心
雖然時間已經中午了,但是早餐吃的晚,又加了鬆餅入胃,大家都不餓
所以我們決定去逛逛很久沒去的海生館

新開的世界海域館,除了一半的模擬虛像之外,還有一些不屬於熱帶海域的海洋生物可以看,而且夏天逛進去真的蠻涼爽的。

以下是老弟的好相機拍的


企鵝館有五種品種的企鵝


沒見過的海鸚鵡,看起來像鴛鴦跟企鵝的混合版


不知道為什麼照成豬鼻子的魟....


海蜇皮的來源


海王子來啦~~~(不好意思喔~夠老的人才會嫌這個笑話冷 


黑鮪魚  等看到這隻的時候,我已經有點餓到看著她流口水了


海生館委實蠻大的,很耐逛,等逛完出來都下午三點多了,這個時候我們終於餓了,接下來當然就是前進東港啦~黑鮪魚黑鮪魚黑鮪魚黑鮪魚~~~!!!

可惜到了東港才四點,很多餐廳都還沒開,我們本來預定要去的那家連廚師都還沒回去,只好開車在鎮上四處尋一尋,最後在最靠近漁市的地方,決定了這家餐廳。


點完菜之後,老闆娘才說要把廚師叫回來,傻眼,那剛剛一直說四點有供餐是怎樣?想說先把我們招攬進去,人客先留住再說是吧?沒輒~於是決定我跟老媽先去市場買要帶回家的生魚片。(是的,沒錯,來東港就是要這樣,先吃到撐,然後再血拼回家 

因為是禮拜五非休假日,所以市場難得的清靜,不然平常鮪魚季這時候,人馬雜躂到恐怖的地步。


黑鮪魚!


黑鮪魚~(瞧那油花啊~)


超便宜的黑鮪魚~~~!!!


每塊長度超過30公分的赤身


雖然我想買中腹(一塊大約二斤半的2,400),但是被老媽阻止了(殘念~),她只願意買赤身。不管我如何力陳這樣份量的中腹在台北可要花上五六倍的價錢才吃得到,但是老媽的意志非常堅定。沒辦法~我只好選圖中最右邊那塊赤身。雖然很遺憾,但那赤身被老闆片好之後裝盒時我還是忍不住笑出來.......份量太多了,盒子都快裝不進去了!果然還是要來產地才是新鮮好吃又划算~  

剛好買完老弟也來電話說上菜了,叫我們可以晃回餐廳啦~
太好了!我真的餓了啦......

這家靠近漁市的餐廳,頗乾淨也頗多創意鮪魚菜餚的,而且老闆上菜非常神速。


鮪魚生魚片


櫻花蝦炒飯,我們怕吃不完,只點了兩人份,但是櫻花蝦的量還是蠻驚人的。


紅燒鮪魚排,這個有點糖醋口感,魚肉軟嫩,很不錯。


鮪魚黃金捲,這個很好吃喔!裡面包了蔥、韭黃、鮪魚肉和荸薺,香軟馥郁的口感,超推薦~


味增魚湯


酥炸「那個魚」,外皮酥脆裡面的魚肉都化了,熱燙著舌,非常好吃!


每次說到「那個魚」,我都覺得很好笑
幾次到東港吃海鮮,都會在冰櫃前聽到相似的對話:
外地客:「老闆有沒有推薦的魚?」
老闆:「有啊有啊!就『那個魚』,很軟很好吃喔~」
外地客:「哪個魚?」
老闆:「就『那個魚』啊!」手指著「那個魚」
外地客:「那個魚是什麼魚?」
老闆:「啊就『那個魚』啊~」
外地客:「我是說那個魚叫什麼名字啦?」
老闆:「就是『那個魚』。」(非常認真的表情)
外地客:「.....」(一臉「老闆你玩我喔?」的表情)

通常我是站在旁邊忍笑忍到受不了,可是有時候這個無窮迴圈實在玩太久了,我怕永遠都輪不到我點菜,才在旁邊解釋:「那個魚沒有名字,東港這邊的人都叫它那個魚。」那些外地客還一副「你們聯手騙我們外地人喔」的表情。實在搞笑的要命,我建議大家下次到東港一定要這樣玩一遍,而且,「那個魚」真的很軟很好吃喔~入口即化!

這樣滿足的一餐,為這天的出遊劃下完美的句點。我們很撐的回到家,晚上九點還把選購的鮪魚生魚片拿出來再飽餐一頓,實在太滿足了。好幸福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