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一月聯合報的頭版頭條
宣布他們爭取到奧塞美術館鎮館寶-米勒「拾穗」來台
我就一直高興的不得了

於公,我知道可以請蔣勳老師製作藝術導覽有聲書,粉開心

於私,有我想看的畫來到台灣,這也超開心

米勒的拾穗和晚禱,都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可以親眼見到真跡,真素幸湖無邊啊....


晚禱,光看畫就彷彿聽到鐘聲,有一種寧靜的力量


看到米勒的真跡固然很黑皮,不過其實這次有一個我更喜歡的畫家也有兩幅作品一起來台展出,那就是柯洛。有著「風景詩人」美名的柯洛,他的畫作彷彿蒙著一層紗,景緻都在煙靄之中,有一種朦朧美感。




我知道台南奇美博物館存有一幅,因為我買過複製海報
這次要來台的柯洛有兩幅,兩幅都非常典型的表現出他的特色。一想到可以親眼看到,我就好期待啊.......



當然啦,咱家的蔣勳老師藝術導覽有聲書也出爐啦~! 
大家在展覽現場和誠品書店都買得到喔~哈哈哈哈哈~(對啊我就是打廣告~自己做的產品當然一定要自吹自擂的用力給它廣告下去 



等了五個月,史博館明天終於要開展了~這個今年非常重要的藝術盛事,大家都別錯過囉~
展覽官方網站:http://www.udnmillet.com.tw/index.html

另外,也別錯過故宮那邊也有另一個很重要的印象派畫家畢沙羅來台展出。他的重要性一點都不輸莫內,但是這次展覽實在太趕了,連宣傳都來不及!錯過了實在可惜,這個展同樣5月31日開展,可是會提早在八月初結束。大家別忘了也要到故宮一遊喔!

印象‧畢沙羅:英國牛津大學美術館珍藏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