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8.26

初到新竹唸書的時候,我曾經為這裡美食的荒蕪十分難過。清大宵夜街會出現沒有滷就直接油炸的東山鴨頭(我問老闆這跟鹽酥雞有什麼兩樣?老闆說這是鴨不是雞!囧),飲茶餐廳會端出用意麵做的廣東炒麵(我問服務生怎麼不是正常的廣式麵條,他說只有這種麵條!囧)。於是我回家總是大抱怨,說新竹什麼都碼很難吃。

但是時空移轉,現在的新竹與以往已經大大的不同,經濟的富足讓居民慢慢了解吃的文化,懂得要求什麼餐食該是什麼樣子,同時我也慢慢透過朋友發現許多好餐廳和具有經典技術的老師傅。小義大利餐坊的Martin師傅是其一,遠香美食館的田阿姨是其二。

初嚐遠香是公司長官帶我們去的,她以前在台北跑過美食新聞,對好吃的東西會不遠千里不惜功夫的跑去,對味精很不適應的她選的餐廳都不加這些東西,所以她說去哪兒吃我們就去哪兒吃。長官介紹遠香的田阿姨,阿姨來自香港,隨夫來台灣,每次在家中作菜都讓園區幾位大老非常驚艷,因此鼓勵她開餐廳。為人豪爽的阿姨料理不用任何不該用的東西,肉精味素都絕對不使用,因此她的廣式料理都是功夫菜,吃起來安心又開心。因此長官帶我們去過後,我又興高采烈的帶著爸媽去,雖然一家四人點的菜量不足以顯現阿姨的手藝,但是料理高手的老媽非常滿意,自此之後我們家在新竹又覓得一個經典餐廳可以歡聚。


這次聚餐是因為一位老同事要離職,因此我們約了中午來到金山面,菜是田阿姨幫忙配的,因此有很多新菜色。

首先登場的是冬菇雞煲飯
以往我們都是吃腊味煲飯,但是這次改吃新菜色,冬菇與雞都非常嫩,香氣四溢。作為第一道端上來的菜,讓大家都一陣激動。

油雞

阿姨油雞的做法不同,用了三種佐料混煮之後,再把雞浸入40分鐘,又香又甜。

紅酒煲牛排

這也是新菜,牛排有焦香卻軟嫩容易入口。

XO醬百花油條

百花指的是蝦子,這道菜用蝦漿灌入油條,再與韭黃共炒。因為結合了三種我超愛的食物,所以最後是我清盤子的。

紅燒豆腐(素可)

這道豆腐清淡不膩,一盤就足以做一餐吃,不過到這個時候大家已經有點飽了。

韭黃鮮蝦水餃


經典!必點菜色!阿姨的水餃完全不用沾醬~超鮮超好吃~除了每次去都會點之外,我們同事還會先預約後去買冷凍的回家屯貨。但是手工水餃每天包不了多少,所以去買之前要先打電話問田阿姨有沒有存貨,免得白跑一趟。以往過年之前,因為訂單太多,阿姨還曾經不得不打烊幾天趕工包水餃。

干燒明蝦

看到經典的干燒明蝦端上來,忍不住讚嘆~現在沒有人做這麼正確的干燒明蝦了,整隻蝦都不用去殼,可以直接入口。蝦肉飽滿新鮮香甜,茄汁濃郁。

芋泥板鴨

就算吃不下還是忍不住拿一塊,鹹鹹香香的芋泥和鴨肉加上酥脆的麵皮,嗚嗚嗚....為什麼我們已經吃不下了呢?

皮蛋魚片湯

料多得不得了,魚湯暖暖又馨香,講著講著口水又流下來了。

很模糊的甜湯,綠豆與海帶共煮,阿姨說最近去吃飯的園區工程師常出現有甲狀腺的問題,所以她特意在甜湯裡放入海帶。


素食同事的個人獨享素粄條


以上照片都由同事Seven提供,因為我忘了帶相機......

阿姨這一年有考慮休息,因為孩子與老公都不在台灣了,她也想回香港享福去,所以!大家要常常去吃,珍惜每一次的用餐機會。

遠香美食館
(改地方了)新竹市東區金山十二街9號
(電話錯啦)03-563-4499
多人聚餐最好前一天預約,因為每天中午都會擠滿園區的人


更新消息~~~~:

今年(2010)開始遠香搬到食品路57號囉
更正電話是03-5745-828
阿姨會再帶領廚師和服務人員一年
然後就真的真的要離開台灣與家人團聚去了
請大家把握機會~

更新消息~~~~:今年(2010)開始遠香搬到食品路57號囉更正電話是03-5745-828阿姨會再帶領廚師和服務人員一年然後就真的真的要離開台灣與家人團聚去了請大家把握機會~

 

更新消息~~~~:今年(2010)開始遠香搬到食品路57號囉更正電話是03-5745-828阿姨會再帶領廚師和服務人員一年然後就真的真的要離開台灣與家人團聚去了請大家把握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