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六電台舉辦了天籟原音戶外音樂會、禮拜天我值班(前一天全員出動,這天找不到可代班的同事),連續上班八九天之後,我終於在禮拜三請了休假,想說好好在家裡睡睡~

但是......很殘念.....不能睡一整天.....

為了八月將舉辦的一個偏鄉孩童夏令營,同事得去內灣找內容規劃的窗口開會,最近人力緊繃,沒有人可以跟她一起去,跟著出主意 。長官看來看去抓不到人,突然問我休假幹嘛?我說:曬被子睡覺看小說~(看我對長官都很誠實)結果她就叫我取消半天休假,跟著同事去內灣跑一趟。

我:(這種天氣要我去內灣,ㄏㄡ.....!)

想想算了,我真的很久沒去內灣了,而且又不是非得宅在家裡不可~休假散歩也不錯!所以還是答應了~



這天我們拜訪的是內灣入口前的豐田村天人岩屋

黃天人牧師以前是攀岩教練、荒野解說員。納莉風災那年,他和師母兩人帶著三個孩子來到豐田村,定下「生態教會」的宗旨,打造這座生態屋,開辦許多體驗教育的活動,包括單車、農耕、溯溪、攀岩等。幾年下來成果豐碩,越來越多人會持續報名參加,牧師與師母應該算是可以站穩腳步了。我們拜訪的這天,一批國中生正在做學期結束的最後一堂生態體驗課;還有從南投竹山來的家長,希望先看過環境再決定暑假要不要送孩子過來,正等著要跟黃師母細談。



說是生態屋,可畢竟也是教會,十字架還是要有滴,黃牧師的十字架也是環境教育的一部分,是舊鐵道枕木釘起來的。

唱詩歌還是要有琴啦~


孩子們在體驗飢餓三十時做的卡片,都寫著孩子餓到不行的童言童語:「好餓」、「餓死了~」、「好想吃起司蛋糕」、「餓即是空」(什麼呀?!)


屋內傢俱都是恩典品,這個鐘感覺真好~


黃牧師的三個孩子都在學校教育一陣子後轉在家教育,三個都很傑出:大女兒現在去博佑基金會幫忙作課輔、新聞剪報裡這個六歲娃就是最小的兒子,現在已經五年級囉!


得獎者最左邊的就是二女兒


除了在地耕耘,黃牧師也會帶隊去泰北


這是屋旁
的生態池,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是黃牧師種出來的


後陽台的青葡萄結實累累


這是後陽台的大餐桌,營隊用餐的地方,黃師母會訓練小孩子自己收餐盤自己洗碗洗衣,打理好生活起居。聽說今天中午這批國中生,還是自己煮咖哩做中飯的呢!真厲害~


露臺旁就是攀岩場,這椅子放在這裡正好,涼風徐徐,明明是夏天,可是連電風扇都不需要,與自然共生的生活如此舒服,忍不住讓人羨慕起來。


我們談到大約下午四點,兩人離開時孩子們剛從溪邊回來,感覺到天人岩屋的理想正在慢慢成形,真是欣喜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