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去看台積心築藝術季的王羽佳鋼琴獨奏會

本來對於獨奏比較少接觸的我,因為看了中時部落格邱祖胤的
「運氣,也是一種實力」,對王羽佳驚為天人,那技法真是太可怕了,感覺不像是人的手指彈奏出來了,可偏偏每個錄影都清楚的展現她的不凡技巧,讓人不佩服都難。因此,即使禮拜一工作沒做完,我還是勇敢的站起來跟長官說:「長官我先去聽音樂會,剩下的工作我保證待會回來一定做完!」等長官點頭,我就一溜煙跑了~(嗯~我很乖的,音樂會散場後我有乖乖回公司與大家繼續一起加班~~)

險險與小鵝毛趕上節目開場,才剛坐下來就覺得今天位子極佳,雖然稍微後排了一點,但是卻是剛好看清楚演奏家手指的角度,因此一開始我們兩人就看的瞠目結舌,她的手指恐怕連攝影機都很難追上,如何可以這麼快的敲出所有音符?真是太令人驚歎了~!

而且,我第一次感覺演奏家敲出的音符在我面前畫出一幅幅風格迥然不同的畫作(沒有《神之雨下》那麼誇裝啦~),時而璀璨,時而濃烈,有時還帶點晶瑩剔透。雖然白天工作後腦袋極累,可是王羽佳在台上的熱力好像感染了我們,給予我們新的活力。隨著每一段演奏的結束,大家的鼓掌越來越熱烈,最後演出結束後此起彼落的Bravo!Encore!聲聲不絕,顯然現場聽眾都從她的演奏中得到最大的感動!

很可惜今晚演出的賣座不是很佳,新竹人白白錯失一個至少四星級以上的音樂會,我甚至覺得,那座台積電文教基金會捐贈給新竹市文化局的史坦威鋼琴,今天晚上一定也很感動,它一定覺得:「啊啊至少一年要找這樣一個鋼琴家來陪我好好玩上一場啊~這樣多過癮啊!」

6月30日在台北國家音樂廳還有一場,在台北的樂迷千萬不要錯過囉~

還有,一定要喊Encore喊到她願意演出小史特勞斯的吱吱喳喳波卡舞曲喔~!
看youtube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l5lf_NxVjQ 


今晚的演出曲目:
演出曲目:
史卡拉第:四首鍵盤奏鳴曲 Scarlatti:Four Keyboard Sonatas
《E大調奏鳴曲》,K.380 (Sonata in E Major,K. 380)
《G大調奏鳴曲》,K.427 (Sonata in G Major,K. 427)
《f小調奏鳴曲》,K.466 (Sonata in f minor,K. 466)
《G大調奏鳴曲》,K.455 (Sonata in G Major,K. 455)

史克里亞賓:前奏曲與練習曲選
Scriabin:Preludes Op.11 No.11, No12; Etude Op.8 No.9
《B大調前奏曲》,作品十一之十一 (Prelude in B Major,Op. 11 No.11)
《升g小調前奏曲》,作品十一之十二 (Prelude in g-sharp minor,Op. 11 No.12)
《升g小調練習曲》,作品八之九 (Etude in g-sharp minor,Op. 8 No.9)

蕭邦:《第二號鋼琴奏鳴曲》,作品三十五
Chopin:Piano Sonata No.2 in b flat minor,Op.35

舒伯特--李斯特:三首藝術歌曲之鋼琴獨奏改編曲
Schubert-Liszt:Three Song Transcriptions
《紡車邊的葛麗卿》(Gretchen am Spinnrade)
《水上之歌》(Auf dem Wasser zu singen)
《魔王》(Der Erlkonig)

蕭邦:《升c小調圓舞曲》,作品六十四之二
Chopin:Waltz in c sharp minor,Op.64 No.2

史特拉汶斯基:《彼得路希卡三樂章》
Stravinsky: Three Movements from Petrush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