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昨天晚上我在Air Supply演唱會現場傳給老弟的簡訊 
隔了十八年,我再次有機會現場參加他們的演唱會
一整個懷念和期待的感覺,讓昨晚開演前我就非常興奮



還在唸高中的時候,我每天非西洋流行音樂不聽
晚上唸書的時候都要守著廣播中余光主持的節目
假日要聽ICRT的American Country Countdown
每週Top 10的專輯都要敗下來,要跟著歌詞一遍遍的唱到過癮才行
我在那個時候養成做事一定要聽音樂的習慣
許多歌手的經典歌曲,至今念念不忘

也是在那個時候,我第一次有機會去聽演唱會
不像現在有許多表演經紀公司,大家幾乎每個月都有演唱會可聽
當時只有余光致力將國外團體引進,並且努力推廣
當時是Air Supply第一次到高雄來,賣座不甚佳
我其實也阮囊羞澀(常常買專輯很花錢捏)
但是想到有機會現場聆聽,還是下定決心去買了票

當年的現場瘋狂又混亂
幾乎是Graham Russell和Russell Hitchcock一上場叫大家都到前面去
我們就把所有椅子都掀翻了
從頭到尾我都被擠在最前面的圍欄上,跟著他們從頭到尾唱完每一首歌
最後筋疲力竭的回家,第二天喉嚨一點聲音都發不出來 

這次再次聆聽,我發現在新竹的人安靜多了
尖叫少少,唱和少少,大家都安靜的坐在椅子上
好奇怪,怎麼坐得住???


不過兩三首之後,Hitchcock又把大家叫到前面去
我同事還有點猶豫:「真的嗎?可以到前面去?」
我抄起包包用力推她:「快點快點啊~~快去前面搶位子~」
所以趁大家都搶坐在地上的時候,我們兩個剛好搶到第一排的座椅
(你看新竹人多文雅,椅子都安安穩穩沒移動過)



近距離看兩個阿公級的歌手演出,感動中還有感慨
每一首都依舊跟專輯中唱的一模一樣,這樣的實力實在好驚人
我為每一首歌尖叫,一如當年地從頭跟唱到尾
不論是【The Power of Love】、【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還是【Even The Night】、【Without You】、【Lost In Love】等
好像又回到當年的瘋狂時代
後來我們兩個也坐不住了,跟著大家一起站起來又唱又跳
看到頭髮白了的阿公還穿著皮褲賣力演唱,也有一點點難過
但是我想,藝人永遠都希望活在掌聲裡,這跟賺多少錢沒有關係
何況他們兩人活力依舊,當然是能唱多久就唱多久囉!
安迪威廉斯都七十好幾了還在全世界巡迴,
我想Air Supply大概還能來台灣個十幾次呢!

從八點到十點半,又是兩個多小時的盡興歡唱
離開演唱會時同事再度碰面在一塊兒
我們說好明年如果再有Air Supply一定要再一起來聽
一位同事興奮的說她握到Hitchcock的手啦!
嘩~~~當年我都沒搶到毛巾說.........

今天在台北錄音室與一位主持人聊天
她說台灣大概是全亞洲最喜歡Air Supply的國家了
幾乎每場每首歌大家都能從頭唱到尾
這在其他國家其實是很少出現的盛況
大概是這樣高亢嘹喨的歌聲最對台灣人的味吧!

竹北有了新的室內體育場
未來應該還有很多機會聽到精采的演唱會
我還有很多想聽的歌手,真是期待~~~
 
相片都是用手機偷照的 所以躲躲藏藏的亂拍一把
不過俗話說沒圖沒真相
雖然對不起主辦單位,但還是跟大家分享一下~~~
也沒幾張,因為剩下的時間我的手都忙著揮舞和鼓掌,哪有空管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