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喜歡劉克襄的散文
他的繪本和旅行散記是我書架上的必藏品
他的文字裡始終帶有對土地的省思與眷戀
在收筆之後仍帶有餘韻,讓讀者回味良久
他也從字裡行間,不斷傳遞生態觀察和保育的信念
警惕著讀者 宣示他發現的自然危機與痛心

這次這本愛詩社為他出版的詩集
就是這樣一本很特別的著作
不用數據 不用堆砌
直白的書寫他卅年來巡山的思緒
讀進詩裡 山上每一景都彷彿歷歷在目
加上隨筆速寫山中花鳥 有時甚至只是一筆山稜線
都讓讀者感覺到山的魅力

我是個喜歡山甚於海的人
山的變化固然使人驚嚇
但比起海帶給我的不安定感
蒼鬱的山林傳遞給我的是更多「自然之母」的踏實感
是以讀這本詩集
我也從作者的文字中 感受到山的魅力

光形容是不夠,單是詩抄又嫌偷懶
以下摘錄我覺得特別有圖像感的兩首詩
搭上從安老大那邊借過來他的登山攝影紀錄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