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晚上我與小鵝毛來到工研院
這邊的品酒社發起一次試飲會
由一位旅法的韓國美女侍酒師來帶大家試飲兩個地帶的酒
(對~我知道說人家美女可是沒圖沒真相不符合網路江湖的規矩,問題是這種場合我也不能對著人家拍咩~所以~!我說了算!






這場試飲會要求大家帶自己的杯子,SO~上圖是我的,下圖是小鵝毛新買的



美女侍酒師先向大家做點小簡報,介紹這兩個區域








勃根地(Bourgogne) : Aurelien Verdet-->令人期待的勃根地明日之星

2007 Aurelien Verdet Bourgogne Chardonnay $830 ()
2007 Aurelien Verdet Nuits St Georges  $1660 (
)
2007 Aurelien Verdet Nuits St Georges 1er Damondes $2740 (
)


第一支夏多內顏色好淡,近似白開水,有淺淺蜂蜜香和果香,入口簡單,餘韻很好。有趣的是不同酒杯引出來的味道和香氣都不一樣,因為大家杯子不同,剛好現場交換聞香,這讓我開始認真考慮要買一組好一點的杯子了~

第二支夜聖喬治比較偏紫、深紅寶石色,感覺可以陳年,後味很厚實、很多層次,但是現在單寧還是很重,實在太年輕了,有點刺舌。用好一點的酒杯喝,香氣表現更好、更撲鼻。

第三支色澤偏褐、比第二支更亮一點的香味,還有皮革味,感覺比隆河的酒溫柔多了。而且進一步引發搭配的麵包酵母香氣,特別有意思。

總結這三支,我覺得07年的勃艮地白酒已經可以喝了,但是紅酒還要放吧?感覺紅酒非常值得期待哩~


 

隆河(Rhone) : Domaine de Marcoux-->南隆河自然動力法的先驅
2007 Marcoux Chateauneuf du Pape $2480 (
)
2007 Marcoux Cote du Rhone $900 (
)
2007 Marcoux Chateauneuf du Pape Rouge $2340 (
)

第一支隆河白酒的香氣極甜,蜂蜜香氣超濃,還有微細氣泡,講解的人說可以當餐前酒,可是我卻聯想到蒸魚 ,喝下去口感極順,屬於現在可即飲,不用再放的酒。

第二支的酒緣有一層淡紫和一層褐色,酒體本身偏黑,極順!幾乎只有一點點單寧,酒香也非常舒服~

第三支教皇新堡和前一支顏色好近似,但又多一點粉粉的紅,放一陣子後甜味慢慢出來,始終都非常順~

總結今天的六支,各有不同的表現與特色,說到底我還是個喜歡白酒的人,向大家推薦的還是隆河那支白酒。偶爾參加這樣的試飲,可以嘗鮮,可以交流,真是挺有意思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