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日是五一勞動節,但是我卻給自己安排了一個超勞動的假日行軍,心靈豐足又荷包空空還鐵腿,難得放假這麼積極光明不廢柴,好歹要記一下......




一大早老弟打電話來把我叫醒,今天老爸要去台北參加國防部聯絡局老同事的年度聚餐,照例由老弟陪同。我們敲定了由老媽把老爸送上高鐵、然後我們一起去竹北高鐵接他、再一起開車北上的行程。10點整準時接到老爸,派出不懂事董事長在出口親自迎接,看到金孫的老爸眉開眼笑。

到台北後老弟依序把我們放下來,我去圓山北美館看莫內、特助帶董事長去內湖坐月子中心看新出生的小表弟、下港司機陪老爸去西門町國軍英雄館聚餐~

也許是因為花博結束展覽回復原來的300元票價,或是已經過了展覽初期的人潮高峰期,今天看展的人幸好不會太過擁擠。這點實在很重要,尤其是這次展出的每幅畫尺寸都超大,看畫非得站遠一點不可,人多一擠觀賞品質就完了。因為還算舒緩,所以我得以一幅一幅站得遠遠的慢慢看,現場每一幅好像都在發光一樣,色彩絢爛得不可思議,我在好多幅前看了又看,不知道為什麼莫內筆下的水景和睡蓮都在發光,有些是柔和的光暈,有些則是璀燦奪目難以逼視,好幾幅至今仍留在腦海裡難以忘懷~~

像這幅像日本畫一樣構圖的《玫瑰花》(The Rose Bush)


還有這幅《艾普特河岸的白楊樹》(Poplars on the Epte)


還有這幅讓人眼睛很難移開的《小船》(The Row Boat)


船的位置安排的恰恰好,河中水草的流動活靈活現,真是不可思議!

我自己最喜歡的,則是裡面一幅《白色鐵線蓮》(The White Clematis)


因為太喜歡這樣的綠色光影流動,我來來回回走了又回頭去看,又走開又再次回頭,非常捨不得離開這幅畫,結果,就找了理由給自己敗家了..........



那個油畫布飾燈要1,480,老實說CP值非常可議,我猶豫了好久,還問售貨人員它什麼時候會褪色。若不是因為書房始終拖著沒買檯燈、而我又看膩了客廳桌燈想把它搬個位置,大概永遠都不會出手買吧~(都是找理由咩)於是乎就醬子,我也加入了蔣勳老師開玩笑說的,給法國人賺外匯的行列~ XDDD

(這禮拜啟用後,如果一年後還沒有褪色,我會再跟大家報告)

逛了兩個小時出來,我買杯咖啡在中庭用點糧食,翻翻導覽手冊複習一下,看看手邊一大包,想到還要拎大半天就覺得累,臨時起意call下港司機問他飯局吃完沒,如果要經過圓山去接董事長的話,可不可以順便幫我先把血拼貨運回新竹(這樣才能空出手來繼續血拼)。剛好他們飯局結束正要離開,只要循中山北路回頭就好了!真是太即時了~我超開心的慢慢晃出去,不到廿分鐘就跟他們再次碰頭,老爸吃得粉愉快,一年一次這樣的聚會大概他也很滿意。東西扔進後車廂,謝過下港司機,跟老爸說掰掰,接下來不懂事董事長就要專程陪爺爺回高雄去囉~旅途平安~

與老爸和下港司機掰過後,我輕鬆散步去捷運圓山站,還好是陰天又不熱,圓山站附近行道又寬廣又多樹,最適合這樣漫步~

下一個目標是純血拼--光華商場,聽說馬蓋先DVD第四季出來了,我們家的習慣是看誰有空誰就去買,那那那.......今天下午我有空,所以就是我囉~只是人到了現場,結果又買了很多的其他..........


在光華商場站了快一小時,手上又是一大包,真有點累了,看看時間下午三點半,決定去兩個block之外的天下93巷人文空間坐一下........選了兩本書........



這個就沒花錢了,廢話~因為加入天下讀書俱樂部的選書服務,所以早就預付了!!!

一邊看虎媽(錯字好多......這是天下嗎?)一邊喝冰鎮水果茶,靜謐的午後時光,跟剛剛光華商場的摩肩擦踵差距真大~呼~


舒服度過兩小時,看看時間差不多了,我收拾一下前往國家劇院。這,才是今天的大事!

天津京劇院-趙氏孤兒      



這齣戲整整長達三小時,我記錯時間還慢吞吞在劇院下的咖啡廳點餐,端著餐點坐下來聽得旁邊的老爺爺老奶奶都說七點要看戲,我才很疑惑的把票拿出來看.....老天居然提早半小時,不是平常的七點半!慘了!急電預定要跟我一起看戲的長官(其實是我跟她凹票的),好險長官謹慎,提早到了,我們兩人只能忙亂隨便的亂吃兩口,先進場再說。


這次的天津京劇院依舊大將盡出,尤其是最後這場《趙氏孤兒》,還是借了上海京劇院的女老生,號稱當代孟小冬的王佩瑜飾演主角程嬰。她的嗓子又亮又好,演技一流。在演出最經典的「搜孤救孤」那一段時,她演出為了忠義必須力保趙家唯一血脈,不得不獻出自己的兒子頂替,最後要在舞台上眼睜睜地看著惡人把他的兒子摜死在地,這段演得實在太好了,全場觀眾都跟著入戲,襁褓摔到舞台上時,好多人發出驚呼聲,最後大家都給予最熱烈的掌聲,才35歲呢!這麼年輕就唱得這麼好,真的是太厲害了啊~!京劇的傳統應該是真的可以接續下去了吧?


說真的這齣老戲新編實在太長了,看到後來真有點累;而且即使長達三個多小時,上半場還是像在趕進度一樣,結局又虎頭蛇尾,那孤兒咻地一下子就大覺悟然後去把壞人幹掉了!看了我一整個傻眼~我估計劇本如果多寫半個小時,節奏會合理一些,其它角色也不會那麼僵硬平板,只有莊姬公主和程嬰兩個角色有足夠哄抬的戲份,枉費了其它的配角其實也都是天津京劇院的台柱,不給足表演真是好可惜~可是話又說回來,再加半小時可能大家都受不了了吧?要坐上四小時對老爺爺老奶奶觀眾的健康也不大好,搞不好會有血栓,那就大不妙了。編劇這檔事琢磨起來真是非常麻煩費神哪~

接下來傳大藝術七月份要帶上海京劇院來台北,這個當代孟小冬還會再來一次喔!希望可以有機會見到她演的諸葛亮! 

看完戲都十點半了,預定和我一起回新竹的長官說她一整天都沒吃什麼,於是我們先到復興南路吃清粥小菜,給加班錄音了一整天的長官添點元氣,這也是我這天唯一像樣的一餐。然後倆人大約在快一點時才回到新竹,第二天我差點爬不起來,鬧鐘放音樂放了半小時才聽到。



這麼勞動的五一勞動節真是莫名其妙的充實,如今想起來真要給自己按個讚!敗家回來的書和DVD還躺在家裡等我去麋爛,那麼,就先告退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