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的第三天,今天預定要前往橫濱玩耍。從新宿車站搭車,大概半小時可到。可是我第一次進新宿車站,車站又大又複雜,立刻就找不到JR線要往哪個方向走!好在這裡迷路的人應該很多,站務員很快就告訴我正確的方向。不過看到光是JR線就有14個月台我還是瞠目結舌,大家都衝來衝去,神色非常緊張,老弟說這樣氣氛一點都不悠閒,他沒有度假的感覺。我倒是覺得「眾人皆醒我獨睡」是一大樂事~ 


在路線規劃上我又小小弄錯了一下,想要到橫濱港的著名景點觀光區,其實要多坐一站到「櫻木町站」。可是我查車程路線時,從頭到尾都設定成「橫濱站」。所以在月台下車的時候還愣了一下,好在換個月台再搭車即可,下次就不會再錯啦!

這天是禮拜六,所以「紅靴巴士」的班次頗多。這個可愛的復古巴士只要100円,就會載你經過各個著名景點,搭乘也很方便,就在櫻木町站前的4號站牌。


我們選定紅磚倉庫為第一個遊逛的景點,這兩座建於1911和1913的古典形式倉庫,現在已經完全轉為古蹟再利用了。


今天橫濱的天氣預報是陰偶有雨,港邊果然有點冷,而且風很大,我還真的被滴到兩滴雨水,不過這一整天也只有這兩滴了,下午天氣就放晴啦!

(對老弟來說放晴也沒有用,他的過敏在今天達到最高峰,整天鼻水貢貢流到頭暈目眩~吹了海風又更嚴重溜~真是慘兮兮~)

我們沿著倉庫外頭散步,這一邊應該算是倉庫的背面,但是復原的非常好看


這一側算是倉庫的正面,底下加蓋的都是餐廳的玻璃廊道,現在這兩棟倉庫已經完全轉為餐廳、賣場、展演與活動場地了。我們到的時後還沒十一點,但是每間餐廳已經都擠得滿滿的人潮。


畢竟是歷史建物,有些地方也做了防護


這裡有用糕點搭出來的倉庫模型


我在裡面的賣店買些糕餅給老媽


海洋主題的西式禮品也很多


不過賣場終究是賣場,老爸就是沒啥興趣,所以我們決定繼續往下一個預定景點前進,在書上看不出來「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有多遠,有鑒於昨天走路實在太多了,我跟老弟決定不要浪費時間亂轉,直接叫計程車過去。結果計程車司機搞錯我們的意思了,把我們放在「日本郵船歷史博物館」前面.........冏!!!

不過搞錯也很有趣,算了~從紅磚倉庫過來其實根本很近,計程車壓根沒跳表,我看看地圖上兩個博物館相距大概只要五分鐘腳程,雖然對郵船博物館沒研究,不過這棟建築物好漂亮啊!就進去看一看吧!

這棟建築原本就屬於日本郵船株式會社,成立百餘年的大型海運公司擁有許多歷史資料。一般門票是400円,老爸超過65歲,所以是250円。買票的時候櫃檯阿姨還給我們三個代幣,說待會可以到旁邊的茶室喝飲料,所以折算下來門票大概也是一個銅板。如果還想逛港邊退役的冰川丸,也有套票優惠。

博物館內是不能照相的,這張照片怎麼出來的我也不知道~不過只有一層樓的展覽場裡展示了以前郵輪上的各種物件與餐點、還有航行世界的歷史,一直到近現代貨輪的發展,也挺有教育意義的,相當有趣。


我們拿著剛剛那三枚代幣來到「茶室」,結果竟然是自動販賣機?!我忍不住哈哈笑。這裡的咖啡販賣機選項極多,而且限定只能投那種代幣,我們選了三杯,就坐下來休息一下。

離開郵船歷史博物館後,走過兩個block就是「神奈川縣立歷史博物館」的美麗建築了


這樣氣勢堂皇的巴洛克建築,是原來橫濱正金銀行總行


但是很奇怪的,這個看起來像正門的,其實是博物館的後門。沿著美麗的石牆向前行,才會繞到正門去。


這裡的門票是一人300円,65歲以上無料。裡頭有三層樓,佔地不小,所以物件還蠻多的,從上古繩文時代到近現代的資料都有。互動設備也很多~


這裡有些展品可以照,有些則不能,所以要先問過每層樓的導覽員比較好。




這樣三個地方走下來都兩點多了,我們終於有點餓了(根本每天早餐都吃太多~),剛好博物館正對面有家小食店,客人還真多,我們就在此用了午餐。吃完飯後從博物館走回櫻木町車站只要十分鐘,一點也不會迷路。眼看老弟鼻子過敏到頭昏眼花(他後來說他的 頭都快炸掉了),是不宜再去港邊吹海風了,所以我們暫時就此告別橫濱,結束「搵豆油」小旅行。下次吧!下次再來欣賞橫濱美麗的夜景。


横浜赤レンガ倉庫
http://www.yokohama-akarenga.jp/index.html

日本郵船歷史博物館
横浜市中区海岸通3-9
http://www.nyk.com/rekishi/

神奈川県立歴史博物館
横浜市中区南仲通5丁目60
http://ch.kanagawa-museum.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