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上野公園後,我無法決定要去哪裡吃飯,伊豆榮鰻魚飯其實就在附近,但是估量老爸的腳程,好像不宜走這一段大約兩個block的距離。

結果老弟說:「我們去築地吧!」
「蛤?!」
「不是在大江戶線上嗎?我們去築地,這樣回飯店也不用轉車~」
這倒是真的,築地、月島、汐留都在都營大江戶線上,可是......
「我從來沒聽過有人在晚上去築地,大家都是白天去的.....」我很猶豫。
「那有什麼關係~」

(有關係啊!你有看過果菜批發市場下午還營業的嘛?)

不過反正我也沒啥點子,老爸對新宿百貨公司的餐廳也不會有興趣,那就去吧~(好隨便!)

而且,晚上到築地還不算奇怪的咧!搭乘大江戶線來到築地站,一到站就聞到濃濃魚腥味,然後我就看到一個牌子:

「本日築地市場休市」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今天是禮拜天啦!
我們不但是晚上來築地,而且還是休市這一天喔!!!
真是太歡樂了~~~

不過沒關係,手上的旅遊書告訴我,至少有一家握壽司店是全年24小時無休的營業著,就是這家「壽司一番」


我們在大雨中沿著黑漆漆的市場邊走著(對,上野陰天可是築地正在落雨),經過「松露」玉子燒就來到這家店,其實還有客人呢!看著Menu我亂點一通,因為目的是要先餵飽準時吃飯的老爸,我跟老弟也沒多餓,所以我們為老爸點了一整套握壽司,另外亂點了三碗湯(想祛點雨天的寒氣),還有干貝天婦羅(真的是亂點)


檯前的師傅很有活力




老爸的握壽司很快就上來了,因為他不吃蝦也不吃蛋,所以咱倆姐弟把這些都解決掉


莫名其妙三碗不同口味的味增湯


結果我這碗裡有一隻好大的螃蟹..........我討厭吃沒人幫我剝好的螃蟹(毆!)


這一頓吃下來還挺愉快的,而且老爸也OK,走出築地時幾乎沒啥人了,這附近大概都是超晨型生活的吧!雨越來越大了,今天走得也夠多了,我看又需要休足時間啦!回飯店休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