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部片子居然要到兩小時三十分
真是坐的累死我了
一邊看還一邊在想:
「要是我是導演這一段就剪掉....那一段也剪掉......這邊那邊通通剪掉.....」
這是因為文戲的部分實在是看起來連接的不夠
要嘛就是要再加長一點(所以要看四小時版?)
要嘛就是要再精簡一點(我估計大概要剪掉25分鐘才會看起來順暢一點)
現在這個版本常常在奇怪的段落冷場
(令人忍不住大嘆:有些長的帥的人就是不會演戲你能怎麼辦?   )

戲中還有些意外的轉折讓人想不透
比方說,直到回家我還在想
傅青主要他們跟著天火走是啥意思?
他們會預測流星啊?
天山上那個老人也很古錐
人家來跟你借劍你就借,真是不囉唆的人
連兩把鍊成的劍都可以借出去
結果青干劍最後拔出來的時候好像還未開鋒?

不過講高麗話的鏡頭處理的真是有技巧
那段演員互動還真是蠻好看的
金素妍很會演這種非常淒絕的角色
因此也讓飾演楚昭南的甄子丹討喜一點
從黃飛鴻以後
就很難得看到他的戲份會這麼多(連英雄都只讓他出現一點點)

我同意這部片子有黑澤明的味道
同時感覺也有新龍門客棧的習慣鏡頭
配樂相當不錯,武打也編的非常漂亮
要把那麼老的武俠小說改編不是件容易的事
為了不讓觀眾為了劇情笑的更厲害,可以想見導演已經很辛苦了
(梁羽生的另外一部小說白髮魔女傳,導演還選擇處理成比較簡單的愛情故事咧~)
所以給70分

另外再加五分
因為整部電影最漂亮的就是那七把劍的造形設計
還有董陽孜老師親題的電影片名
那手豪氣萬千的書法配那七把劍
非常完美~~~~

配樂非常好 
雖然華納威秀的音響效果純粹就是『轟炸到你椅子會震就好』
但是還是可以聽出來音樂非常好聽
剛聽的時候還在猜會不會是譚盾?
但是又非常不像臥虎藏龍或英雄的風格
回來查了官方網站
才發現居然....居然....又是川井憲次.....!!!   

這.....大概證明我的音樂喜好非常的一致....
同一個人做的音樂我會從頭喜歡到尾吧..... 

這次川井的音樂為新疆的大漠風土增色不少
以鼓樂為主的配樂,使得每場出兵的場景添加了淒厲激動的感覺
本來冷掉的劇情,也因為一段音樂的切入而能重新強化劇情張力
未來希望DVD的音效也同樣值得期待
不要枉費了這個好配樂

川井憲次的歷年作品:
機動警察パトレイバー、紅い眼鏡、ケルベロス地獄の番犬、らんま1/2、
めぞん一刻、デビルマン、吸血姫美夕、無責任艦長タイラー、暗黒神話、
御先祖様万々歳、迷宮物件トワイライトQ、碧奇魂BLUE SEED、
姫ちゃんのリボン、攻殻機動隊、赤ちゃんと僕、YAT安心!宇宙旅行、
リング、リング2、コレクター・ユイ、逮捕しちゃうぞ the MOVIE、ガラスの脳、
カオス、さくや妖怪伝,AVALON、修羅雪姫、仄暗い水の底から、RAVE、等不計其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