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某一年的過年

2004.1.27
初四  因為死賴著不肯回新竹  所以算多一天假
一早上就在沙發中滾來滾去  複習家中的丁丁歷險記

老媽看到我如此之廢  才想起來
說屬老鼠的今年煞到白虎星  有血光之災
叫我下午去高雄關帝廟拜拜
本來非常不想去
可是老媽說我不去她就拿我一件衣服去也是一樣的
想想算了  當作出門曬太陽好了
反正初一我就睡過頭沒去廟裡
還是去一下唄

拖到下午三點才出門  關帝廟照樣人山人海
老媽帶著我擠呀擠
我想說頂多買個香上上就算了  結果不是
廟祝叫我們到辦公室去「掛號」
一擠進辦公室  媽咧這麼多人!!!!
安太歲的生肖兩種  沖煞星的生肖三種
大家都擠呀擠的
排到前面一看  化煞星要付一千元  (你X的XXXXXXXXX..........)
我眼睛瞪得圓圓的看著老媽:「媽媽他們要收錢....」
她很嚴肅的看著我  意思是妳敢在這邊開口亂講話就試試看!
所以我們很安靜的付錢.......
拿了號碼牌  兩百一拾號  表示關帝廟已經收了21萬元了
法會四點才開始(哇咧還不能拜完就走,到底什麼法會啊?)
所以在外面呆等
我看了一下周圍人的牌子
一個下午兩場法會
我們這是第二場  牌子發到三百九十二號了  嘖嘖嘖嘖嘖嘖........

因為每一個人都要到正殿去跪著給道士唸一下
所以就算有十個道士  也進程非常慢
總算到我了  就進去跪著
讓道士拿著香跟紙錢在我頭上跟前後身畫來畫去
因為道士碰到我的笑點
結果我從頭到尾都非常想笑  一直憋著很痛苦
那五分鐘一直在想:不准笑不准笑不准笑不准笑........
唸完了起身出去 一個老婆婆還在我的衣領後面蓋了一個朱砂印
(媽的還好我穿舊毛衣......要是新衣服就跟她拼了也不讓她蓋)

結果五點才回到家  補了一千塊給老媽
我出門時以為只要花廿塊買香
所以什麼錢都沒帶
關老爺您今年也是五榖豐登啊......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