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今年的美食展又開始了,我正在掙扎今年要不要再去玩一次這種好玩又痛苦的行程
所以把舊文貼出來
大家,看了肚子會餓還是會吐?


2005.6.20
昨天跟公司同事以及她的朋友驅車北上,就為了美食展
一群女人非常有堅定意志力的在早上七點半集合
(平常上班都沒這麼早起喔!)

九點到台北世貿 剛好美食展剛開始
誠品的攤位連咖啡機都沒熱好
花了400元買入場券
一進去就開始吃
很多橄欖油的攤位都會準備法國土司丁讓大家沾橄欖油吃
新加坡跟馬來西亞肉骨茶的攤位也都好好吃
有紅茶的進口商一下就送給我們好幾盒茶
我還問他為何現在還有錫蘭茶
他說:因為海嘯沒淹到啊(  真的嗎?)
接下來是優格、牛排、柚子茶、生魚片、雞塊、香雞排
各式各樣的吟釀、啤酒,爪哇的咖啡、墨西哥的咖啡、瓜地馬拉的咖啡
走完一樓,大概中午12點,大家腳都有點痛
加上每個人都買了一些小包小包的各種米的試用品(大概四杯的量,一包20元)
所以在二樓稍事休息廿分鐘,順便清點「戰利品」

我還買了一小瓶試喝過很清甜的吟釀
美食展的好處就是這樣
你可以先喝過再考慮要不要買
有個日本歐吉桑好好玩
一定要我們試喝一個吟釀
喝完以後我們問他小瓶的多少錢(當然是很爛的日語)
結果他用很奇怪的日本語說 現場沒在賣 要我們去7-11買
「花之吟釀」,下次我會記住,口感非常香甜清爽
平常我不會考慮在7-11買吟釀的
沒喝過怎麼會知道便利商店也會有好東西?

逛完了一樓,二樓還有的瞧呢.....
主要的台灣茶酒咖啡都在這一層
如果大家以為丸莊醬油沒辦法試吃 那也錯了
因為他們準備好多魯肉飯給大家,當然是用丸莊醬油滷的
好吃的一塌糊塗~~~
還喝了不難喝的冬蟲夏草茶
頂不好喝的義大利酒
四個人還人手一台優格製造機
當然這不是直接送的,是買酵母菌的贈品
晃到台灣鄉村酒莊的專區
苗栗大湖的湖苺戀草莓酒還真是好喝
那個專區負責人還送我們一人一盒紅豆麻糬 (why? 喝酒配麻糬?)
不過因為大家都住新竹,還有人娘家就在苗栗
腳又痠的要命,所以還是忍痛決定不買
另外南投有個玫瑰酒也非常好喝
喝起來像玫瑰果汁一樣
同樣的,因為腳好痛,所以提不動的都不買
(這並不能解釋為何我最後跑回去買了一堆米.....)

兩點離開會場,這時會場已經擠得水洩不通了
四個人八大袋,還好CAMRY算是大車
腳痛的不得了的四個人,決定要讓這趟更加值回票價
所以居然還去了內湖COSCO~~~~!!!
大家再接再厲的繼續血拼下去
我買了期待已久的貓頭鷹紅酒跟一瓶智利紅酒
那瓶智利酒 現場試喝的居然是前一天晚上開的
而且依然非常醇厚 所以二話不說的就敗了
(因為平常喝過的智利酒都一律不好喝,所以這次算是大驚奇)
COSCO的確有些東西是便宜許多
貓頭鷹紅酒在新竹餐廳喝一瓶要八百元
多虧了敗壞告訴我在COSCO也有賣 很幸運的買到一瓶539的 YA!
還買了MOZARELLA CHEESE (哇哈哈~~~~配蕃茄加橄欖油~~~~)
最後大家終於把CAMRY塞得滿到不行
很疲憊的回到新竹

---
2006回想與後記:
1.優格機還是有在用,但是去年冬天咳嗽,所以用的很慢,目前都是把優格放在水果丁上當優格水果沙拉吃
2.米通通拿回去給媽媽,她只有一個評論,太貴了 
3.吟釀好喝~~
4.大湖酒莊將放入今年的公司員工一日遊,ya~~一償夙願~~~
5.貓頭鷹紅酒,是一種不太會喝酒的朋友普遍都可以接受的不用醒酒的好喝餐酒
6.那瓶智利酒好喝是好喝,可是有點小貴,hmmm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