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8.1   這一天,我突然發神經,決定弄一個部落格

之前也常看別人玩新聞台玩網頁或者把自己的作品整理出書
網頁太難了,我很不長進,壓根沒想過要去學
新聞台版面很死,而且每次只能放一張圖片,還是覺得不好玩
整理文章出書,我自己就有兩個學弟一個舊同事玩過
感覺還是很閉鎖,
畢竟一本書裡都是自己在講話,別人讀你的書的反應,你也不見得立刻可以知道
這樣好像沒有對話的空間
而且,還要花錢印書,真囉唆......
後來看到部落格,一直聽說這個介面很簡單,我才最後決定,來試玩一下

以上這段拖了數年的回憶再次證明,我有又拖又懶又不易發動的慢個性

可是,拖得太久,累積能量太多,就會一發不可收拾
這個部落格一開始玩,就玩出興趣來了
不只把BBS舊文章都努力移過來(我老是擔心愛資站有一天又會掛掉)
還開始為自己的生活作紀錄
以前到處散落的日記雜記,現在都找到一個很好的集中出口
近幾年我的寫字功力大大退化,
日記變成週記變成月記變成隨手亂記
寫超過三頁日記,字就醜的不像話
改成電腦打字之後,反而變得天天都很想寫
要不是因為工作加班太多
回家常常只剩睡覺的力氣
我的文章產出大概會遠遠超出現況
不過目前,也有很多拖了很久以致於感覺忘掉而沒寫完的東西
例如被朋友抱怨的上海黃山行,我到現在都沒把後面大半截寫出來
(啊啊真是對不起你們~我認真考慮下次出國帶著小黑用電腦寫即時遊記)

而且,這幾個月,我開始會修剪自己的文章
以往都是不加思索打完就貼
現在會反覆思考調整文意與文句的流暢度
好像是被現在老闆訓練出來似的
我變的會想要回頭去做檢視
真是一個很奇怪的轉變,目前我還在觀察自己中

部落格也變成我重新認識老朋友、結交新朋友的地方
同事彼此的部落格也互相連結起來
已經離職的同事,我也透過部落格來保持聯繫
好像突然在生活中有很多個平行小宇宙,我可以跳過來跳過去,穿梭在不同人的心情世界裡
又好像在虛擬世界裡自己蓋了一個家,
朋友同事都變成你的鄰居,大家偶而還可以跨過院子來串串門子
部落格就給我這種溫馨的感覺

現在無名小站多了可以把部落格文章印成書的服務
我很認真的思考哪天可以來印個兩本作紀念
免得不幸有一天無名資料庫掛掉,我起碼還有兩本作紀錄 

總之,我還挺高興自己開始玩部落格的
雖然介面號稱簡單而我還是不太會自己設計版面
搞了半天還是只有部落格的名字是自己取的
不過取名叫「目擊者」我還蠻滿意的
那陣子我熱衷於看CSI犯罪現場
對於EYEWITNESS(目擊證人)這個字非常熟悉
加上我的樂趣都集中在看電影看書看電視,眼睛又比一般人來的大
所以用「目擊生活」的概念來形容這個部落格的定位也算正確
當下這個詞閃進腦海,我就二話不說的用下去了
截至一年又兩天的現在,我還是覺得選的很不錯

所以,言而總之,總而言之,這個「目擊者」的窩,應該還會繼續窩上一陣子
這就是我玩部落格一年的心得

寫完了,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ritachen1102 的頭像
    ritachen1102

    目擊者

    ritachen11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